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女人幫● 幫女人】那些年的選美(Janae陳灝而) __,選美,

【女人幫●幫女人】那些年的選美(Janae陳灝而)22分鐘前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我沒有參加過選美,但與選美卻特別有淵緣。當 ...


  • 【女人幫● 幫女人】那些年的選美(Janae陳灝而)
  • 22分鐘前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我沒有參加過選美,但與選美卻特別有淵緣。當年我還是模特兒,不少同行也會透過選美入娛樂圈,像1987年那屆香港小姐,20位入圍佳麗當中就有19個是模特兒朋友,她們常戲稱若我也參選,就可以刷新紀錄全模特兒上陣了!不過當年以「模特兒」身份參選並不吃香,皆因普羅大眾覺得這行不算是正當職業,所以大家在表格上還是乖乖填上學生、秘書等,希望加多一點印象分。

我記得那年的冠軍是楊寶玲,亞軍就是非模特兒出身的李美鳳。李美鳳入行後我們也有合作,記得有一次她在喜來登酒店接受雜誌訪問,化好妝後我就陪她到洗手間換衫,一推開門,她的雙腳就被清潔姐姐的地拖打橫輾過!這些「無情力」可大可小,清潔姐姐嚇得連忙道歉,她卻忍著痛笑說不緊要,還反過來問對方有否受傷。以為這些禮貌很基本嗎?其實做化妝師不時會遇見「真・偽人」,尤其對著我們這些幕後人員更加不用客氣,但李美鳳的禮貌與教養卻是由心而發,她能嫁到台灣當幸福少奶奶也是理所當然。

選美要有「提名人」,當年電視台也會向我埋手,要我推薦一些身家清白的模特兒師妹參加,印象最深刻就有陳淑蘭、萬綺雯及姜皓文太太殷寧。蘭子是同公司的模特兒,年輕時還會一齊「蒲」,她的樣貌甜到會「惹蟻」,所以反而不太適合當模特兒。那一年水準甚高,最後由大美人李嘉欣奪冠,蘭子就拿下亞軍,我的第一盤生意「儷都婚紗」於同年開幕,正是二人為我剪綵。

除了婚紗公司,當時我也有在模特兒公司兼職教學,萬綺雯就是學生之一。她是個極單純的女生,對娛樂圈沒遐想,剛巧婚紗店要用人,她就成了我的助手。1989年的亞洲小姐有一個婚紗環節,當時節目負責人劉娟娟及Nel Nel(張學潤)經常來開會傾贊助,每次看見蚊蚊也會費唇舌遊說她參選,可惜每次也被拒;到後來有佳麗退選,我想也許這正是機會,於是叫她再三考慮,最終成就了這位亞軍人馬!我承認我對她特別偏心,那個婚紗環節就留了全公司最貴、價值十多萬的一套給她穿;其實偏心的又豈只我?當年每次由她叫外賣,餸菜都是塞得滿滿,連飯盒蓋也合不上,而且那些外賣哥哥總要眼定定望她良久才肯離開,所以我說她很難當普通人,總有一天還是會入行!

至於提名殷寧是喜歡她夠爽快、做事不計較,而且笑容可掬又永遠不會惹麻煩。入圍後倒是她自己沒有信心,怕單眼皮不夠吸引,我說林憶蓮不也是靠「矇豬眼」食糊?後來她果然得獎並簽了亞視,沒多久就被姜皓文私有化了!黑仔能有今日的成就,我相信這些年她當背後的女人這個角色非常稱職,我也著實替她高興。

說起那些年的選美其實也不無遺憾,每次提名總是「二奶命」奪亞軍,未來有機會必定要物色一些年輕美女捲土重來,真真正正坐上冠軍寶座!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