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與子女爭產大鬧靈堂 __,

與子女爭產大鬧靈堂

與子女爭產大鬧靈堂祥嫂與四名子女爭產風波於1996年轟動一時,有電視台直擊播出眾人在永祥大廈內爭執的情況。鄧家爭產分為兩派,一派以祥嫂為主連同八舅父, ...


祥嫂與四名子女爭產風波於1996年轟動一時,有電視台直擊播出眾人在永祥大廈內爭執的情況。鄧家爭產分為兩派,一派以祥嫂為主連同八舅父,另一派則是四子女加九舅父及十一姨洪國華連成一線。事件起端是子女與九舅父及十一姨在永祥大廈向八舅父追欠款,當時九舅父還激動「起飛腳」踢門,更掟電話、掟玻璃杯致被玻璃碎片傷到血花四濺的情景,全被攝入鏡。祥嫂曾對子女作出批評,直指子女為「紅衞兵」不孝,子女反擊叫她做「武則天」,兩方正式反目。

1997年祥哥病逝,四子女禁止母親進入靈堂,雙方於靈堂前爭執。曾揚言要「搶屍」的祥嫂,擾攘一輪後最終成功以未忘人身份進入靈堂送祥哥最後一程。戰場由靈堂變成法庭,對簿公堂,爭當時估計總值約4.2億港元的遺產,包括有永祥大廈、西貢地皮、楚留香酒樓。及後祥嫂將其一成永祥業權捐給東華三院,其餘九成由仔女以9,540萬售給東華三院。官司持續了約十年,直到2006年宣告祥嫂敗訴,爭奪戰算告一段落,同年祥嫂宣布與子女和解。但之後又爆出8千萬遺產稅官司,雙方關係再度破裂。

祥嫂洪金梅當年與四子女不和,期間胞妹十一姨洪國華因被指「偏幫」四名姨甥,導致姊妹反目,昨晚祥嫂離世,記者聯絡洪國華,她只簡單表示:「我啱啱喺外地返嚟,乜嘢都唔清楚,亦都冇回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