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政府斥破壞立會令人髮指 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__,逃犯末路,

林鄭月娥(中)、李家超(左)和盧偉聰(右)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楊日權攝)立法會經過被示威者衝擊一夜,令大樓遭受到啟用近8年以來最嚴重破壞,留下滿目瘡 ...


林鄭月娥(中)、李家超(左)和盧偉聰(右)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楊日權攝)


立法會經過被示威者衝擊一夜,令大樓遭受到啟用近8年以來最嚴重破壞,留下滿目瘡痍後,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日)凌晨4時見記者,表示對於立法會被暴力衝擊感到痛心,並譴責有關暴力行為,指相關破壞令人憤慨和震驚,強調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示威者行為或已觸犯《公安條例》等一系列罪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批評相關行為令人髮指。

林鄭月娥表示,昨日(1日)出現兩個截然不同的畫面,稱讚七一遊行人士體現香港的核心價值,但強烈譴責示威者目無法紀行為,包括以鐵枝及鐵箱車破壞立法會外牆,又以化學粉末攻擊警察。林鄭月娥又狠批示威者晚上強闖立法會大樓並大肆搗亂,破壞議事廳、區徽及立法會主席畫像等,認為示威者目無法紀,影響法治。她又稱讚警方克制。

她回應晚上被指拒絕與民主派議員會面時,強調大家見到示威者暴力程度,認為到現場溝通沒有幫助,但重申日後無論是民主派議員或其他組群,都會嘗試溝通。對於有指政府沒有回應示威者訴求,她反駁指有關指控不正確。她表示上月15日已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沒有時間表重啟,法案也會在明年七月、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後到期,強調這已是正面回應;至於要求釋放或特赦被捕人士,她認為有關做法不符合法治。

現場有傳媒問及是否有官員要下台,林鄭月娥表示自己上月18日已向市民真誠道歉,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也為修例工作不足衷心致歉。她指希望透過改革管治風格,更用心聆聽吸納社會各界不同意見,特別是年輕人心聲,盡努力解決香港的問題,這是他們對香港的承諾。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指示威者觸犯了《公安條例》、刑事罪行條例及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等一系列罪行,又指示威者攜帶攻擊性武器等進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最嚴重可被判監2年,他指,暴力分子容易滲入群眾活動,製造混亂,破壞社會安寧。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對於被指駐守立法會的警員退縮,他予以否認,他解釋警員長時間駐守立法會,亦沒有退縮,只是因應情況有變,包括有人利用不明氣體施襲,警方才選擇暫時撤離,重整策略。他指出昨日的事件有15名警員送院,包括上午示威者在金鐘向警員投擲不知名液體,導致13名警員送院;下午就有2名警員吸入不明煙霧送院。警方後來檢驗氣體中粉末,證實為第四類危險品苯二胺,大量吸入可致皮膚和呼吸道嚴重燒傷。他指示威者的行動已超過和平集會底線,警方施放催淚煙,他對示威者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