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毛澤東上身 習總清黨保江山 __,習總,習近平,

習上台後強調「黨領導一切」,大權獨攬。
習上台後強調「黨領導一切」,大權獨攬。昨日是中共建黨98周年,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刊登習近平前不久一次內部會議講話全文,習在講話中重提中共史上 ...


昨日是中共建黨98周年,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刊登習近平前不久一次內部會議講話全文,習在講話中重提中共史上著名的清黨運動「延安整風」,直言目前黨內思想、政治、組織、作風「四不純」問題仍嚴重,須加以解決。加上日前習在政治局學習會上警告,黨內各種「動搖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須嚴防及整治,否則中共將斷送前程。有分析指,習再度「毛澤東上身」,為保江山地位,要仿效當年老毛在延安,搞「清黨」運動。

相關新聞:整風三年 作家批評毛遭槍斃



《求是》昨日刊登的是習近平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的談話全文。習在談話中提到,目前中共面臨的內部、外部環境複雜,風險挑戰嚴峻,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必須發揚「革命戰爭年代那種敢於戰鬥、不怕困難的奮鬥精神,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習特別指出,目前黨內「思想不純、政治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四不純問題未根本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四風」依然突出。



借題發揮鏟除異己

習表示,黨內存在的這些突出問題,從根源上說都是「思想問題」,而自從當年「延安整風」運動以來,中共歷次教育活動都是「以思想教育打頭」。習要求這次主題教育活動,要學當年延安整風,「聚焦於解決思想根子問題」。在《求是》雜誌刊出該文前,6月24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曾提到,中共長期執政下,黨內各種「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若不嚴加防範、及時整治,久而久之將積重難返,「小問題就會變成大問題」。

資深媒體人、明鏡新聞網創辦人何頻指,習近平拿「延安整風」運動比擬今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顯然是要求中共全黨以「延安整風」的方式方法,推動這次主題教育活動;同時反映出習在黨內「定於一尊」的地位仍有待落實。



黨內對手伺機倒習

何指,習近期多次公開講話不斷「自拉警報」,諸如中共黨國「根基動搖」、「挑戰嚴峻」等,好似中共真已是危機四伏、岌岌可危,「其實習是借題發揮,目的是進一步鞏固自己的地位。」他表示,中美貿易戰爆發後,特別是今年4月底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以3:4表決,通過不接受美國經貿談判條件、決定與美國抗爭到底後,習近平在黨內談「危機」的言論越來越多、口氣越來越重。

中共常委王滬寧復旦大學同學、現流亡美國的異見學者陳奎德則認為,習近平其實是學當年毛澤東的策略,通過營造危機感來強化自己在黨內的地位。「即便習近平確定要恢復終身制,讓黨內很多對手斷了念想,但不見得對手們就心甘情願;他們希望以各種方式,把習趕下台」。

明鏡網/《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