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祥嫂(洪金梅):C1:小艾哭腫眼為祥嫂奔喪挑壽衣 __,洪金梅,祥嫂,

兆尊、小艾、兆榮、碧玉分工合作處理母親祥嫂後事。慈善伶王鄧永祥遺孀洪金梅(祥嫂),前日因肺癌逝世,早年與她因爭產風波而決裂的四名子女,在她臨終前放下恩 ...


兆尊、小艾、兆榮、碧玉分工合作處理母親祥嫂後事。


慈善伶王鄧永祥遺孀洪金梅(祥嫂),前日因肺癌逝世,早年與她因爭產風波而決裂的四名子女,在她臨終前放下恩怨克盡孝道,在病榻前陪伴母親走最後一程。女兒鄧小艾及兒子鄧兆榮昨日冒雨四出奔波,為祥嫂的身後事張羅,哭腫雙眼的小艾親自為母親揀壽衣及陪葬品,領遺體時更哀痛哭崩,要由兆榮安慰攙扶。

祥嫂前日因肺癌在養和醫院病逝,享年73歲。一生經歷不少風浪的她,早年與四名子女的爭產風波轟動一時,當時她曾痛斥子女為「紅衞兵」極為不孝,四子女則反擊指她是「武則天」,其後反目不相往來,祥哥病逝時,四子女更禁止母親進入靈堂。雙方之後對簿公堂,雖然及後祥嫂宣布與子女和解,不過之後又爆出8,000萬遺產稅官司,雙方關係再度破裂,多年來時好時壞。

不過今年初祥嫂患癌後,女兒小艾不時陪伴母親進出醫院,又四出訪尋名醫,母女關係緩和不少,在祥嫂最後的日子,小艾亦陪伴在旁加以照顧,前日祥嫂病逝時,四子女亦守候病榻送別。

傷痛婉拒訪問

昨晨約10時,小艾及兆榮離開永祥大廈,四出頻撲為亡母辦理身後事,他們先到養和醫院取文件,近11時再往灣仔辦理死亡證,現場還有一名男友人陪伴。小艾雙眼明顯紅腫,問到祥嫂有何遺願?兆榮說:「呢啲遲啲先講。(係咪癌症走?) 係。( 肺癌?)係。」他之後向小艾說:「講都冇所謂啦……」小艾點頭示意,並向記者表示:「有心!」兩人逗留約一小時才離開。問到扶靈名單,兆榮指細節未定,而小艾只輕聲表示心情難過,不欲受訪,兩人隨即上車往上環四方街的壽衣專門店。小艾在店內細心為母親揀選壽衣及骨灰罌等,期間,難捨母親的她忍不住坐在一旁默默垂淚,心情稍為平復後才與店員稍作商量,之後偕兆榮離開。

問到兆尊為何未有同行?兆榮說:「佢做佢嘅嘢,我做我嘅嘢。」問到祥嫂遺產如何分配?他說:「唔講呢啲嘢。(傳聞有15億?)冇啲咁嘅嘢。」

7.11設靈

其後兩人再驅車前往祥嫂生前居所永祥苑,為母親收拾遺物。祥嫂生前有大量靚衫及收藏品,兩人為亡母挑選了不少陪葬品,小艾選了一套母親生前最愛的靚衫, 再到醫院為她更換,讓她安心上路。他們在醫院逗留約半小時,領回祥嫂遺體便坐靈車到殯儀館,小艾落車後在旁等待,期間悲痛萬分,與母親昔日恩怨已化煙的她一度痛哭不止,拿着紙巾頻頻拭淚,要兆榮作安撫,二人在殯儀館逗留約一小時才離開,至於細女鄧碧玉則未見現身。祥嫂的喪禮將採西方儀式舉行,7月11日在香港殯儀館設靈,翌日出殯奉柩歌連臣角火化。

遺願葬荔枝樹下 永伴祥哥

祥嫂遺願是安葬於永祥苑花園中 一棵荔枝樹下,其身在美國的好友黃夏蕙受訪時表示:「舊年10月佢曾經同我透露過,話如果有日佢走咗,希望葬喺呢棵荔枝樹下面。佢一早搵咗呢個位,話好鍾意呢個位,覺得就算死咗都可以一直住喺永祥苑,同祥哥一齊。」當時她勸祥嫂不要亂說,惟對方續指若他朝不在人世,望好友公開她這個心願,直言:「永祥苑係我永遠嘅歸宿,係我同祥哥一齊嘅地方,我唔係講笑㗎!」

黃夏蕙續指為健康着想,曾勸祥嫂搬離永祥苑:「因為嗰度附近有電纜,會影響佢身體,我勸佢不如搬去酒店住,但佢拒絕。佢好愛祥哥,話要同佢一齊。」並透露祥嫂曾花千萬裝修大宅,並種了不少樹,曾打算將永祥苑改建成祥哥展覽館或紀念館,讓戲迷緬懷他生前的輝煌事迹,又或拜祭偶像。

鄧兆尊化解仇恨:始終一家人

祥嫂病逝,兆榮及小艾昨日為亡母的後事奔波,卻不見大哥兆尊同行,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我哋幾兄弟姊妹分工合作,盡快將啲嘢做好,我今日有其他嘢做,好多嘢要處理。」

祥嫂的朋友都希望她風光大葬,問到喪禮安排,兆尊指每位後人都知道大方得體的道理,會依照母親遺願進行火化。問到他仍未結婚生兒育女,會否成為亡母的遺憾?他不予認同。另有指祥嫂叫他不要結婚,他表示沒這回事,並自言多年來對祥嫂無怨無恨,這一年亦做了不少事情緩和弟妹與母親之間的關係,覺得大家始終是一家人,祥嫂永遠都是他的媽媽。

永祥苑佔地三萬呎 珍藏亡夫遺物

祥嫂生前居於元朗的「永祥苑」,大宅連花園及泳池面積達三萬呎。大宅設計走華麗宮廷風格,全屋金碧輝煌,別具氣派。當中客廳梳化是朋友於1992年送給祥哥及祥嫂的結婚禮物,而兩人的巨型婚照掛在客廳當眼位置,同時擺有不少祥哥生前的照片,亦有其銅像。祥嫂一直用心保存亡夫的遺物,祥哥的煙槍及從法國買回來的煙燈,她都收藏妥當,並整齊地放置。祥嫂閒時弄狗為樂,會在花園種樹,歸隱田園。要入永祥苑大門並不容易,大宅鄰近高速公路兼要經過天橋底,去到村口還要轉入小路才可抵達,去到門口就會聽到內裏的狗吠聲。

謝雪心難忘故人贈披風

藝人謝雪心曾在亞視劇《97變色龍》扮演以祥嫂為角色藍本的 「昌嫂」,前晚她談及故人時說:「咁多年喺《歡樂滿東華》都會見到祥嫂, 好似保良局110周年同祥哥合作演出時,我套清裝戲服都係祥嫂親自幫我揀,仲畀埋披風。」並指近兩年曾在友人的茶敍或壽宴與祥嫂見面,當時對方很精神。

至於歌手楊峰因契媽黃夏蕙關係而認識祥嫂,早前受契媽所託往醫院探病,惜祥嫂的家人不想她被打擾,亦不願公開病況,所以最終沒成事,當時他已知祥嫂非小病。他指祥嫂斯文有禮,雙方4月曾在活動上見面,當時未覺異樣,故對前輩離世感到愕然。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s://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