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教學】大陸過關手機被檢查也不怕 暫時鏟相事後下載 __,中國,大陸,

近日不少香港市民在前往中國大陸入境,還未進入深圳關口,就被公安截查,被要求解鎖電話、查看相簿、社交媒體等。如被發現藏有與遊行示威有關的圖片,更會被要求 ...






近日不少香港市民在前往中國大陸入境,還未進入深圳關口,就被公安截查,被要求解鎖電話、查看相簿、社交媒體等。如被發現藏有與遊行示威有關的圖片,更會被要求刪除所有相關圖片才給予放行,有人甚至會被拉去打手指模,或者「拮手指」獲取 DNA。這雖然存有嚴重私隱問題,但人身處外地,叫天不應的情況下,我們只可想辦法自保。今次就會介紹幾種方法,讓你在過關時可以暫時清理所有相片,但保存在 iCloud 上的相片卻不會被刪除,在過關後重新下載到你的手機。





近日有不少網民都在社交媒體分享經歷,指在邊境過關時遭到扣查,前後被困達到 2 小時,被檢查所有隨身物品,以及被迫解鎖手機,如說忘記電話密碼,會被要求坐到記得為止。有網民懷疑公安把手機所有相片、電話簿等資料抄進公安電腦,最後他被押至派出所,被要求落口供、拍照、畫押、刺穿手指收集 DNA 樣本,以及接受思想教育。



網民提供的資料指,公安以極差語氣詢問「你認為香港發生的事件是否正常」「元朗影片如何得來」「遊行是否有外國組織動員」等等。臨走時亦被提醒不要在中國大陸轉發敏感相片或影片,如發送超過 15 條便會拘捕回公安。有其他網民分享經歷,指被問及是否支持修例,為何參與遊行,最後更被要求寫悔過書。



有網民呼籲前往中國大陸時提前把手機內的影片、相片刪除。

▲圖片來源:Mosi mosi 無事無事研究所

如何選擇備份方式

其實想即使相片被刪除仍不「肉痛」,當然是我們要先做好備份,現時我們備份相片的方法不外乎是以下幾種:

1)上傳至雲端儲存空間

2)從手機把相片傳輸到電腦

3)把相片複製到手機專用USB手指

相信不少用戶都會覺得方法2、3比較落伍、麻煩,還要錢去購買相關裝置。而且也相信甚少人會駁電腦Backup手機相片影片吧?如果嫌煩或不想俾錢,可選擇備份到 iCloud 或 Google Photos,當中以 Google Photos 在特定條件下毋須付費,非常多人使用。

iCloud 保存相片免駁電腦

Step 1

iOS用戶,可打開設定 App 裡面的 iCloud 項目,再進入「相片」;



Step 2

在相片選項頁中,剔選「iCloud相片」,你的手機相片將會上傳到 iCloud 伺服器作備份。留意你的 iCloud 是否有足夠空間存放你的相片,你有可能需要訂閱 iCloud 儲存空間。



檢查你的iCloud是否已上載相片

當你拍攝相片後,一般你打開相簿App後,會看到相片正在上載中。

而你亦可打開iCloud網頁版(iCloud.com),如果你的相片能正常下載,你會在這裡的「相片」頁面中看到這些相片。

事先設定好 Google Photos 保存相片

很多朋友不想使用 iCloud 服務,最常見原因是 iCloud 提供的免費空間實在太少,而自己又不想每月付費租用空間。相信大部份用戶都因此而沒有備份好自己的相片。如果你希望使用免費服務,最多人信賴的就是 Google Photos 雲端服務。每個 Google 帳戶的雲端儲存空間雖然有限,但對於儲存相片的用戶,如果以「高畫質」(即並非原圖,壓縮至一定解像度)保存相片,可享有無限儲存空間。即是說假設你有 50GB 相片,如允許使用「高畫質」方式上傳的話,就可在毋須付費的情況下,把所有相片保存於 Google。



安裝好「Google Photos」手機程式後,點擊左上方三橫按鈕,打開選單進入 [設定]>[備份及同步處理],把「備份及同步處理」功能開啟。下方設定上載尺寸時,如果你希望有無限儲存空間,請選「高畫質」。

當你返回Google Photos 主畫面,就會看相片上傳的情況。

▲打開Google Photos網頁版同樣可找回相片,下載到電腦

留意Google相片的應用程式icon都幾顯眼,如果擔心被人發現的話,可先將此App刪除,之後再重裝便可。

清除手機內相片 但保留相片於雲端

介紹完一輪備份方法之後,接下來入正題:如何在清除手機內相片,但要保護雲端上的相片。現在假設大家需要前往中國大陸工作,萬一被人檢查手機,你應該在最快的情況下,進行以下其中一個動作,確保手機內的相片完全消失的情況下,不會影響到儲存在雲端上的相片。

方法1:使用Google Photo用戶可直接刪除相片(快捷度:★★★★★)

如果你是使用Google Photo 作儲存相片的雲端服務,在你刪除 iOS 裝置內的相片時,並不會影響 Google Photo 內的相片。

▲即使刪除iOS相簿的相片,在Google Photos雲端上的相片也不會失去

方法2:刪除所有相片,但不要清理「最近刪除」(快捷度:★★★★★)

如果你在被檢查之前就把相片刪除,相片只會暫時移到主機內一個叫「最近刪除」的回收筒。如果回收筒裡面的內容沒有被發現,當然你就可以過關了。之後你可進入「最近刪除」相簿,選全部復原。但這個做法存在風險,就是當任何人檢查手機內的「最近刪除」資料夾。

▲「最近刪除」是相簿的回收筒,在這裡刪除相片才會正式消失

方法3:先斷開互聯網連線,然後刪除所有相片(快捷度:★★★★)

如果你使用iCloud雲端服務,在你刪除相片/清理「最近刪除」相簿時,都會把刪除指令傳到 iCloud,你在雲端的相片就會同時被清除。但如果你事先斷開互聯網,或者拔出 SIM 卡,就算刪除你把手機上的相片刪除,也不會影響到 iCloud 上的相片內容。但你需要在手機連網之前,先把 iCloud 上的相片備份好。

方法4:斷開iCloud相簿同步處理(快捷度:★★★)

其實你只需要手動停止 iCloud 同步處理,就算你刪除掉手機上的相片,指令也不會傳送到 iCloud。方法是進入「設定」App 的 iCloud 項目,進入「相片」,然後關閉「iCloud相片」項目。

方法5:登出iCloud帳戶(快捷度:★★★)

其實登出 iCloud 帳戶同樣能夠可以防止手機傳送「刪除」相片的指令到你的 iCloud 相簿。方法是進入設定 App 的「iCloud」項目,然後按下面的「登出」;

從 iOS 裝置登出 iCloud,並不會刪除你在 iCloud 上的相片。因此在確認畫面直接按「登出」便可。

重新下載 iCloud 上的相片

如果你在手機刪除相片,請先斷開網路連線,又或者登出你的 iCloud 帳戶,然後到相簿刪除所有檔案。而事後我們就可從 iCloud 或者 Google Photos 取回早已儲存雲端的相片。

打開網頁版iCloud,再進入相簿,你可用滑鼠選擇 iCloud 內所有相片,再按右上角的下載按鈕。

網址:http://www.icloud.com

你可選擇下載未經修改的原始檔,又或者「最相容」檔案,即以 HEIC 格式儲存的相片,會以 JPG 方式下載。



下載回來之後,這些檔案你可重新傳回 iPhone。

重新下載 Google Photos 上的相片

同樣使用網頁版Google Photos ,打開之後選擇希望下載的相片,按網頁右上角選單按鈕,選「下載」便可重新得到你的相片。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