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警大搜捕 封火炭物資倉拉陳浩天 __,陳浩天,

陳浩天被警員押走時大呼:「香港人加油,無懼白色恐怖!」
陳浩天被警員押走時大呼:「香港人加油,無懼白色恐怖!」【本報訊】警方繼檢控44名反送中示威者暴動罪後,疑繼續針對抗爭人士採取行動。昨晚大批警員在火炭一 ...


【本報訊】警方繼檢控44名反送中示威者暴動罪後,疑繼續針對抗爭人士採取行動。昨晚大批警員在火炭一工廈破門進入一個懷疑物資倉庫,率先拘捕兩人帶返沙田警署,逾百人聞訊趕到包圍警署要求放人;未料警方再在工廈拘捕多六人,包括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其後將被捕共八人帶往馬鞍山警署。示威者改往圍堵馬鞍山警署,事件至凌晨未平息。



百示威者圍馬鞍山警署

昨晚10時許,警方在火炭坳背灣街一工廈單位,破門進入一個懷疑與示威活動有關的物資倉庫,撿獲一批頭盔、護膝等防護工具及急救用品,其間約20名巿民到場了解,其後增至約40人。大批防暴警員增援並封鎖工廈出入口,聲援人士冒雨與警方對峙。現場消息稱,最少兩人疑與案有關被捕帶往沙田警署,其後逾百名巿民趕往包圍沙田警署要求放人,抗議警方濫捕。警署即時拉上大閘,並架設鐵馬防衞。

警員其後再在工廈現場拘捕多五人,令案中被捕人數增至七男一女共八人,包括陳浩天。他們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藏有爆炸品及無牌管有第一部毒藥等。其間陳被押上警車時大呼:「香港人加油,無懼白色恐怖!」他們全部被押往馬鞍山警署,示威者即改往包圍馬鞍山警署。

記者抵達馬鞍山警署時,目擊律師伍展邦趕到進入,但警員隨後關上警署大門,其餘大閘亦以鎖鏈加固。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義務律師等人稍後到場,已不得其門而入,聲援市民亦陸續加入包圍警署。

另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午4時50分搜查天水圍天瑞邨一單位,撿獲30枚製成及半製成的煙霧彈、原材料及製作工具等,以涉嫌無牌藏有爆炸品拘捕一家三口(23至47歲),他們居於瑞滿樓。O記警司楊耀宗表示,警方正調查涉案動機,至於案件是否與示威活動有關,或會否涉及天水圍警署的放煙花事件,需進一步調查。

■記者馬耀文、溫瑞麟



警員在涉事單位撿獲大批物資及急救用品。 警員在涉事單位撿獲大批物資及急救用品。
逾百市民今晨一度包圍沙田警署,要求放人。溫瑞麟攝

逾百市民今晨一度包圍沙田警署,要求放人。溫瑞麟攝
O記在天瑞邨拘捕一家三口,涉無牌藏有爆炸品。

O記在天瑞邨拘捕一家三口,涉無牌藏有爆炸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