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浸大校長拒譴責警方 指港局面難解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錢大康(左)在深夜11時應學生要求再返回集會現場。(朱先儒攝)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因購買雷射筆被捕一事引起社會關注,浸大學生會今(7日)發起在校園 ...


錢大康(左)在深夜11時應學生要求再返回集會現場。(朱先儒攝)


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因購買雷射筆被捕一事引起社會關注,浸大學生會今(7日)發起在校園內集會,約400名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大專院校學生等參與,有學生出席時戴頭盔,浸大校長錢大康及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出席。

錢大康在深夜11時應學生要求再返回集會現場,錢澄清買雷射筆沒有犯法,但使用時傷害別人就會犯法,強調並非指方同學購買筆的意圖屬傷害人。在場學生情緒激動,多次追問他警方拘捕方仲賢「啱定唔啱」,錢回應指「我無法律常識下,我覺得係有問題」。錢又觀看學生被捕片段後,承諾會要求警方解釋為何有相關行為。

校長錢大康在下午時說,昨晚知道學生被捕及入院後已到醫院了解,當時方的情緒已穩定,稱頸部痛楚。錢發言後多名學生質問錢會否與學生同行及譴責警方濫捕。錢回應指不贊同任何暴力包括警方及示威者,但拒絕應學生要求公開譴責警方暴力,錢稱「買(雷射筆)無問題,用就有問題」,隨即被在場人士報以噓聲,並高叫「譴責、譴責」等口號。

錢直指對現時香港的局面沒有解決辦法,「我都唔知點解決,但對話好過打交」,強調會反映學生意見,又表明支持雙普選及會與其他大學校長商討相關立場,因基本法內列明有普選。錢其後因事提早離開,大批學生隨即湧上台前,並走到浸會大學道要求繼續對話。

錢傍晚離開後,一眾浸大學生在浸會大學道一帶包圍兩名副校長,包括楊志剛及周偉立。楊曾在報章撰文形容是次反送中運動屬顏色革命,被大批學生質問其個人立場,楊強調會為撰文負責,但拒絕即場表達個人立場。眾人回到校園內與副校對話,學生情緒激動,要求與錢大康直接對話,質疑有何事較學生重要而要提早離開。周指,錢在學生會邀請前已有其他公務要出席,強調會在開學後盡早安排另一場對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