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香港交易所:破天荒!港交所下午2時起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 __,港交所,

香港交易所(00388)宣布,由於電子交易系統出現長時間的連接問題,為維護市場有序,已於下午2時起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為首次暫停期貨及期權自動交易。 ...




香港交易所(00388)宣布,由於電子交易系統出現長時間的連接問題,為維護市場有序,已於下午2時起暫停衍生產品市場交易。為首次暫停期貨及期權自動交易。該所指,周四(5日)的收市後交易時段亦暫停。


香港證監會發言人表示,正與港交所密切聯繫,圖盡快解決有關問題,及會確保市場對有關發展有資訊流通。


恒指9月期指停市前報26,438點,跌38點;成交僅約1.9萬張合約,未平倉合約14.5萬張;停市前買賣差價相差10點。國指9月期指報10,346點,升74點,成交1.15萬張合約,未平倉合約23.8萬張。


期權程式交易專家金曹指出,上午期指交易系統出現問題,下午港交所暫停期指及期權交易,市場仿如停頓了,因投資者沒有期指作為參考,窩輪及牛熊證發行商亦無法做對沖,故輪證莊家開價明顯擴闊差價,如今散戶如要做對沖,只有嘗試從熊證入手。


他又指出,今次恒指由25,680至26,080點加倉向上而昨日(4日)大升1,000點時,好淡在26,320點激烈爭持。「投資者買咗期指食唔到胡,唯有買返26,800點回收的熊證,或反向2X ETF(7500)對沖下行風險。」




【12:47】港交所冧機 恒指及國指期貨出現交易故障
恒指及國指期貨開市至今,出現交易系統故障。香港交易所(00388)回應查詢時表示,已得悉旗下衍生產品市場交易系統(HKATS)出現連接問題,而市場網站(HKEX.com.hk)及集團網站(HKEXGroup.com)出現間歇性技術問題,正在處理,並會適時提供最新資訊。所有市場包括衍生產品場目前如常運作。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稱,今早期指交易出現異常,就連港交所網站亦都未能正常顯示,將會密切監視同跟進情況。


灝天環球投資交易董事尹啟良表示,現時該行期貨方面的交易終端機仍可運作,故最低限度仍可替客戶平倉,但因交易所衍生產品的電子交易系接連接出現問題,已勸喻客戶今日盡量不要「做嘢」建立新倉。


說回系統故障方面,耀才證券表示,由於港交所期貨線路出現問題,導致客戶交易恒指期貨和國指期貨出現斷線或等待中的現象,環球期貨、窩輪及牛熊證成交則不受影響。其他證券行和銀行亦出現類以情況。


該行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期貨市場開市至今線路不穩定,大概每10個客戶,有9個落盤後未能輸出到期交所進行成交,該行不斷接到客戶電話查詢並需向他們解釋。


他認為,為公平起見,港交所早應暫停全部期貨交易,因金融這行不應講彩數,有人落到盤亦有人落不到,而是應公平交易。適逢這一兩日港股市況波動加劇,期指好淡友都想快點平倉,但今次事故大大影響了這批投資者。


此外,有期貨商表示,客戶不能如常交易,需改以人手落盤,客戶需致電該行才能落盤。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reward.on.cc/theclub/promote/index.html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