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國泰主席史樂山辭職「經歷風波是平常事」 __,國泰,

國泰再現高層人事變動,主席史樂山以「退休」為由,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職位。資料圖片
國泰再現高層人事變動,主席史樂山以「退休」為由,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職位。資料圖片【白色恐怖】【本報訊】國泰(293)自上月初捲入反送中政治風暴餘 ...


【白色恐怖】

【本報訊】國泰(293)自上月初捲入反送中政治風暴餘波未了,董事局成員幾近被連根拔起。昨日集團再宣佈高層人事變動,主席史樂山以「退休」為由,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職位,是國泰在不足一個月內,第三位離任的高層。主席職位將由加入太古集團達31年的賀以禮(Patrick Healy)接任。

記者:邱曉欣

事實上,史樂山辭職消息早於前日於內媒廣泛報道,多維新聞及《南方都市報》引述來自國泰消息人士指,國泰董事長(編按:內地對主席職銜稱之為董事長)或將離職,惟昨日國泰未有回應傳聞。上月國泰兩名高層何杲及盧家培辭任,同樣是由內媒央視率先提出。

相關新聞:北京出手太低 難阻美國制裁



可口可樂CEO賀以禮將出任國泰主席。 可口可樂CEO賀以禮將出任國泰主席。



譚文豪︰政府干預人事任命

史樂山將於今年11月6日舉行的董事局會議結束後,正式退任主席一職。

上月主動辭任國泰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相信,史樂山離任與近期發生的社會事件有莫大關連,並不單純是「退休」,「公司表面上實係咁講」。他批評政府一方面聲稱要修補社會撕裂,一方面卻一再干預企業內部人事任命,嚴重打擊香港的營商環境。他個人非常尊敬史樂山,認為史在過去十多年對國泰有承擔,國泰有今天的發展史樂山功不可沒,對他的離任感到可惜。

翻查國泰年報,現年63歲的史樂山,自2007起獲委任為國泰常務總裁,亦曾經出任行政總裁,2014年3月起獲委任為主席,至今已達5年多,其間於2017年帶領集團進行為期三年的轉型計劃。

史樂山昨日向國泰員工發出內部電郵,指他相信所有員工都同意最近數周國泰正經歷前所未有的挑戰,深明最近的風波引起大家對未來發展的關注;不過作為一間航空公司,經歷風波是平常事,集團一直應對業務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但每次面對挑戰後,集團總會比以前變得更強大,有信心今次亦會一樣。



可口可樂CEO接任

史樂山亦不忘向員工介紹新任主席賀以禮,並建議大家「試下佢的普通話,會有驚喜」,相信賀將會是一個優秀的領袖。

即將接替史樂山的賀以禮1988年加入英國太古集團,現年53歲。他曾派駐集團在香港、德國及中國的辦事處,曾於太古的中國飲料部門服務14年,之後擔任廈門太古飛機工程行政總裁4年。賀以禮現為太古可口可樂行政總裁,亦擔任香港太古集團及太古地產董事,以及太古股份飲料部門常務董事。除了出任國泰主席,賀亦將成為太古可口可樂主席。

捲入政治風波的國泰上月16日首次宣佈高層人事變動,前行政總裁何杲及前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辭職,以「對公司近月所面對的事件負責」。行政總裁職位已由鄧健榮接替。鄧健榮此前亦在港機工程工作,與賀以禮共事多年。

相關新聞:林鄭堅持監警會查警再委兩親信加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