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政界質疑撤修例動機 林鄭似為《緊急法》鋪路 __,修例風波,林鄭,逃犯末路,

民主派議員估計,特首撤回修例是為實施《緊急法》鋪路。持續近三個月的反修例示威衝擊後,特首林鄭月娥昨正式宣布撤回修例,回應了民間提出的「五大訴求」其中一 ...


民主派議員估計,特首撤回修例是為實施《緊急法》鋪路。


持續近三個月的反修例示威衝擊後,特首林鄭月娥昨正式宣布撤回修例,回應了民間提出的「五大訴求」其中一項。但民主派議員指修例風波連月來已有多人被拘捕、起訴,甚至身亡,社會對警隊已出現非常大民憤,狠斥林鄭「假讓步,真鬥爭」,認為政府需「止警暴,制警亂」,否則風波不會平息,回應「五大訴求」才是唯一解決方法。他們又估計,林鄭撤回修例是為實施《緊急法》鋪路。


多名民主派議員包括胡志偉、楊岳橋及范國威等回應指,修例風波持續至今,已換來社會因警隊「濫用暴力」而出現非常大的民憤,惟林鄭仍然堅持嚴厲執法,斥她「一手硬,一手軟」,企圖分化香港社會,同時為實施俗稱《緊急法》的《緊急情況規列條例》留下基礎。


民主派強調,現時香港人活在惶恐下,面對已經失去公眾信譽的警隊,監警會在制度上並不能做到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效用,而新增的兩位成員,即資深大律師林定國及前官員余黎青萍缺乏公信力,未能解決問題。


國際方面,他們指國際社會掌握修例風波詳情,不會因撤回修例而讓林鄭贏取國際信任,重申唯一解決方法是回應「五大訴求」。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及張國鈞則形容撤回修例來得遲,但認為是社會走出困局的第一步。他們對政府構建對話平台,及以社會領袖學者檢視社會深層次矛盾感正面,又指社會上不少聲音期望能夠停止暴力和紛爭,認為新增兩名監警會成員能加強該會職能,又指若衝突持續,亦難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強調社會目前最需要是停止各種暴力行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