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踢爆無恥炒王】自認菊梓喬演唱會貴賓賣門票 仲話黃絲係曱甴搞破壞 __,菊梓喬,

很多藍絲,愛用「曱甴」來詆毀反送中抗爭者。自六月「反送中」運動起,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先後公開發表「曱甴論」,把示威者形 ...






很多藍絲,愛用「曱甴」來詆毀反送中抗爭者。

自六月「反送中」運動起,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先後公開發表「曱甴論」,把示威者形容為理應趕盡殺絕的曱甴,其後,於每次示威活動進行期間,不少前線警員開始效仿,大聲稱呼在場示威者為曱甴,語帶挑釁之嫌。不過,原來喜歡用曱甴來形容他人的人,除了警方及何君堯外,還有一個「林教授」。

兩星期前,歌手菊梓喬(Hana)在九展舉行處女演唱會,而在演唱會前幾天,本刊在一個名為「超級運動總會」的Facebook中,發現有大量門票出售,該網頁聲稱,他們是由主辦大會特別榮譽邀請,門票更是680SVIP家屬台前特別坐位,寫明只歡迎「正常而有誠信的朋友出席」,原因是「大會基於保安理由,恐防有曱甴搞事。」似乎暗示示威者是曱甴。

上週六,本刊記者在牛頭角找到該會負責人「林教授」,他否認曱甴意指黃絲,問到所指何人,他謂:「總知犯法搞事嘅人就係曱甴囉!」問到不想曱甴搞事是否大會意思,他說:「總之大會話唔想有人搞事,搞事就要離場。」

對於這個自稱為主辦大會特別榮譽邀請的嘉賓,本刊記者向星夢娛樂的職員了解過,他們均斬釘截鐵表示不認識此人,並完全不知道他們為甚麼會有門票,強調他們沒有透過任何非官方渠道給予任何人門票。對於「林教授」自稱是由大會特別榮譽邀請,他們稱不知道,並謂:「冇啲咁嘅事。」

其實這位「林教授」新聞一向多蘿蘿,據知他原名為林偉麟(Alan),由他做主席的超級運動總會,自稱為一個非盈利的社交俱樂部,提供各種各樣的體育活動和活動,如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網球等,就連自衛、功夫、氣功等活動包含在內,還聲稱得到各方的積極支持,包括商業公司和政府機關。

不過翻查報導,這個超級運動總會原來牽涉康文署運動場的「炒場風波」,早在2017年,網上已經流傳該會把原價每小時51元的羽毛球場炒至100元放售,而且涉及的體育館包括彩虹體育館、曉光街體育館、竹園體育館、瑞和道體育館、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土瓜灣體育館及牛頭角體育館。

除了體育館場地,該會亦疑似炒賣演唱會門票,根據其Facebook上的更新,可以發現有多個歌手演唱會門票出售,當中包括容祖兒、劉德華、謝安琪、張敬軒、周杰倫等,至於門票源頭,則不得而知。

就用曱甴去稱呼別人這一舉動,我們訪問過不少市民,他們均表示感覺侮辱,而且不懂得尊重別人,有人指:「你從小的教育就是要尊重大家,你不會無故罵人為曱甴,調轉你被人罵,你自己也會難過。」對於「曱甴論」,我們問過律師黃汝仲,他表示用曱甴來稱呼人雖有侮辱成分,但一般不會干犯現有法律。

要對一個人下毒手很難,但如果是一隻曱甴卻很容易,其實「曱甴論」一早已經存在,當年納粹德國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時,為了向大眾營造「非我族類」的感覺,開始標籤猶太人為曱甴,因為曱甴是會傳播細菌的害蟲,應被殺害,他們用「曱甴論」來煽動仇恨,合理化自己所作的行為。時至今日,想不到這個去人化的言論仍然存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