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港鐵事故:列車出軌:出事路軌有3處裂縫 最闊30毫米 __,港鐵,

其中2處裂縫闊30毫米。(港鐡提供圖片)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及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就今(17日)早列車出軌事故作出回應。歐陽伯權表示, ...


其中2處裂縫闊30毫米。(港鐡提供圖片)


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及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就今(17日)早列車出軌事故作出回應。歐陽伯權表示,代表董事會要求管理層查出真相,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事件屬嚴重性,修復需要一段時間,他支持成立專家小組,邀請外國專家提供新的角度,希望小組盡快提供數據。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稱,公司非常重視今次事故,其原因有機會是路軌機件、車內問題或外部因素,車上或路軌的損傷有機會是成因,也可能是事故造成。列車吊走前的搜證已完成,移離列車後亦要搜證,完成後會進行搶修。


劉天成則指,昨晚換路軌的位置,約換了8米長鋼軌,與肇事位置距離100米,但會調查與出軌事件是否有關。人員搜證時發現路軌有3處損傷,會調查損傷是因還是果。若果是因,裂縫的大小會有影響,其中2個裂縫闊約30毫米,另一個裂縫幾乎只有1毫米,3個損傷位置相差數十米,鋼軌的使用期限要視乎磨耗情況,每個地方鋼軌幾何情況、使用量等,但到達一個標準便要作更新。由於需要將車卡移離後作詳細檢驗及作完全復修,目前爭取明日(18日)恢復服務。


劉天成又謂,東鐵綫列車於1983年電氣化時購買,肇事列車已使用30至40年,有接受中期更新。東鐵綫列車屬自動運作,埋站時車速會減慢,事發時時速為30多公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