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建政70年●專題】強國經濟奇葩如何煉成? 犧牲百姓輾壓人權毀生態 __,中國,強國,

中國高速經濟成長的背後,是以犧牲生態環境、人民的健康福祉為代價。
(新增內容)中共建政70年來,創造了經濟奇蹟,正式取代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以低成本打造的「MadeinChina」,讓中國晉升為全球 ...


(新增內容)中共建政70年來,創造了經濟奇蹟,正式取代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以低成本打造的「Made in China」,讓中國晉升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製造業國家。然而,在高經濟成長的背後,是以犧牲生態環境、人民的健康福祉為代價。中國經濟發展一日千里,但人權狀況卻十分惡劣,709事件、新疆再教育營,以及管控言論、打壓宗教,均遭西方強烈譴責。有709維權律師家屬坦言:「(中國)連最基本的人權底線都沒有,還用流氓手段侵害人民的權利!」中國輝煌的背後,是「一將功成萬骨枯」。

相關新聞:【建政70年●專題】高速發展潛藏危機 7大現象值得反思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蘋果》分析指,中國70年的經濟發展,前30年陷於政局鬥爭,幾無寸進,到後40年才急劇發展。中國經濟急速發展帶來各項犧牲,如貧富懸殊的加劇。劉認為中國經濟問題在於「只是高速增長,並非高質增長,完成了工業化,但『後工業化』如綠色GDP、環保及健康財富未有保障」。



曾在北京記錄「低端人口」的藝術家華湧感受甚深。他說:「農民工在改革開放40年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他們往往是生活在這個城市的最底層!」這種生活上的底層,並不止經濟,而是政策帶來的各種破壞,都是犧牲老百姓,當中北京驅趕低端人口便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去年中國經濟規模首次突破90萬億元人民幣(約99萬億港元),但人權狀況十分糟糕。「在內地本來就沒有人權可言,雖說官方宣傳依法治國,但連最基本的人權底線都沒有,還用流氓手段侵害人民的權利。」709維權律師謝燕益妻子原珊珊向《蘋果》說,中共建政70周年臨近,內地維權圈被監控、被失蹤、被旅遊的人不計其數。自習近平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台後,人權狀況狀況急速惡化,2015年開始大肆抓捕維權律師事件,到近年全方面管控言論,打壓宗教自由,以及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關押百萬維人,展開文化滅絕。



難怪「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識行政總裁羅思(Kenneth Roth)曾說,中國目前對人權的鎮壓,是天安門民主運動以來最嚴重的!



《蘋果》記者

----------------------------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