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孟晚舟案●溫哥華直擊】暴瘦孟晚舟現身法庭 腳戴「煙盒」電子腳鐐 __,孟晚舟,

戴上電子腳鐐(紅圈)的孟晚舟今日現身法院。
(新增內容)身在加拿大的中國電訊製造商華為副總裁兼財務總監孟晚舟被美國要求引渡受審。今天(24日)起一連8天,加拿大卑詩省法院處理孟一方提出的終止引渡 ...


(新增內容)身在加拿大的中國電訊製造商華為副總裁兼財務總監孟晚舟被美國要求引渡受審。今天(24日)起一連8天,加拿大卑詩省法院處理孟一方提出的終止引渡聆訊程序,孟晚舟再次出庭。根據加拿大高等法院資料,案件於當地時間23日早上10時開庭。

相關新聞:【孟晚舟案●專題】辯方2策略迎擊加政府 律師分析:扣查錄影片段係關鍵



0240:耹訊休庭



0203:聆訊重點是指控加拿大皇家騎警未有合法地搶奪孟的電子裝備。孟晚舟代表律師指,孟的手提電腦和電子設備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扣押,認為這是加拿大當局應美國聯邦調查局所要求而做的。

相關新聞:【孟晚舟案●專題】終止引渡聆訊今展開 華為被指暗控港公司Skycom



0200:辯方指,要求更多文件及電子郵件等資料,當中涉及加拿大入境部門及皇家騎警違反程序的問題。法官則指辯方律師,認為其要求獲取文件「非常廣泛」,提出要他們考慮將其細分,以便作出決定。



0146:聆訊開始後,控辯雙方先作出介紹團隊。控方隨即表示,提交一些閉路電視錄影帶,認為錄影帶能顯示孟被捕時的事件全部。



0102:進入法庭內,孟晚舟與律師有講有笑,神情輕鬆。辯方則準備大量文件,數量有如十多本黃頁。今日旁聽人士數目比以往少得多,與孟晚舟案過去出庭時比較,公眾席首次出現未有滿座的情況。



0058:孟晚舟今日出席聆訊時身穿紫色露背連身套裙,腳穿銀色高跟鞋,腳上仍見戴有如煙盒般大小的電子腳鐐。對於被問及消瘦原因,孟解釋是因患病所致。



0045:身形明顯比之前消瘦的孟晚舟現身法院時,不斷向現場傳媒說出「Thank you」,孟今日並未有從秘密通道入,只經過公眾通道入內。孟在公眾通道,先後與法律團隊同朋友寒暄。



0030 :法院外下着傾盤大雨,一早已有傳媒在守候。約有50人排隊進入法庭旁聽,當中大部份均為記者,而過往曾出現的支持者,今日並未有出現。



孟晚舟於去年12月1日,從香港前往墨西哥途中,於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被捕。美國當局在今年1月底,對華為及孟晚舟提出共23項指控,包括銀行及電訊欺詐、妨礙司法,以及竊取商業機密。



孟晚舟被指與華為、在港註冊的星通技術有限公司(Skycom)於2007年至2015年5月,欺騙包括滙控(HSBC)在內的4間跨國銀行,隱瞞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禁運制裁,私下透過星通出售美國高科技產品給伊朗政府或公司的事實,騙取跨國銀行幫助其進行與伊朗的交易結算。



《蘋果》特約記者 悠希

----------------------------



-----------------------------



戴上電子腳鐐(紅圈)的孟晚舟今日現身法院。 加拿大當局應美國要求,拘捕孟晚舟,並要求將其引渡。 加拿大當局應美國要求,拘捕孟晚舟,並要求將其引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