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A1:十‧一前夕 示威更暴力 警提早驅散 __,逃犯末路,

十‧一臨近,警方主動出擊,防暴警察昨午兩時後,開始驅散在銅鑼灣聚集擬參加警方發反對通知書的大型遊行示威者,大批黑衣抗爭者散到灣仔、金鐘一帶,沿軒尼詩道 ...




十‧一臨近,警方主動出擊,防暴警察昨午兩時後,開始驅散在銅鑼灣聚集擬參加警方發反對通知書的大型遊行示威者,大批黑衣抗爭者散到灣仔、金鐘一帶,沿軒尼詩道到處放火、掟磚,破壞港鐵站設施,期間與警方多次「陣地戰」,示威者傍晚前退至金鐘道,再與駐集該處的防暴警察對峙後遭驅散,再轉回灣仔區展開堵路抗爭,衝突到晚上仍未平息,紛亂歷時逾八小時,警方驅散行動中發射大量催淚彈、橡膠彈及布袋彈,速龍小隊多次突然衝向示威者拉人,至晚上八時,最少拘捕一百零一人。拘捕示威者期間,再有喬裝示威者警員被識穿身份遭追打,警員以手槍向天開槍一響,示威者即逃走。


修例風波下示威衝突不斷,有網民發起昨日再大遊行,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集合,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未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中午開始,警方已於銅鑼灣嚴密布防,有黑衣人被搜查,多人被帶上警車。遊行未開始,大批示威者在軒尼詩道及怡和街聚集,防暴警察警告他們參與非法集結,要求他們離開,示威者則高叫「黑警」、「我有集會自由」等口號回應。


約一時,示威者與警員互相推撞,有示威者被警員制服,由於示威者愈來愈多,警方舉黑旗警告,有示威者向警察做粗口手勢後,警員衝前揮動警棍制服多人。在警方拘捕一名伯伯時,引起示威者不滿,上前包圍,警方發射胡椒噴霧,上前調停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中椒。二時後,警方在軒尼詩道和怡和街發射多枚催淚彈,並舉橙旗警告會開槍,現場示威者氣氛緊張,叫囂聲、槍聲與白煙處處,示威者東行向灣仔進發,隊伍之中有人舉起多國國旗。


示威者到達灣仔一帶,港鐵灣仔站關閉,示威者轉到軒尼詩道聚集,堆放多個垃圾桶做路障。防暴警察由行人天橋趕到,在橋上舉黑旗,示威者在橋下舉傘掩護,警方向橋下示威者連開多槍,地面多處冒煙,留有多個橡膠子彈及布袋彈彈頭。到近五時,示威者又走上行人天橋,組成傘陣,見到橋上的警員後退,示威者衝前。一名速龍隊員向橋上示威者開槍,一名外籍女記者中槍倒地,右眼腫起,頭破血流,義務急救員為她治理。其後,示威者在橋上掟燃燒彈攻擊正要離開的警員,另一批示威者又在馬路築路障。


警方除由被動進攻改為主動出擊外,昨又再出現多名疑似喬裝警員及被識穿後開槍自衞事件。傍晚約六時,在灣仔港鐵站近修頓球場出入口,有多個垃圾桶起火,速龍小隊趕到制服至少兩人。


其後一群蒙面人、持疑似警棍及長傘的人與警員一同追趕示威者,期間有喬裝者走在前排,突遭黑衣示威者反擊,持木棍及雨傘追打,喬裝警員身陷險境下,拔出手槍制止暴徒襲擊,示威者繼續衝前,警員向天鳴槍一響,追打警員的大批示威者掉頭逃跑,現場遺下一粒手槍彈殼。


示威者被驅散至金鐘道後,遇上布防的警員,雙方對峙,警方驅散將示威者趕離金鐘道,示威者返回灣仔並在軒尼詩道架設路障,警方發射橡膠子彈驅散,有人中彈受傷,又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擲汽油彈,警方則發射催淚彈,示威者亦不斷投擲汽油彈還擊,路面多處起火。警員守在菲林明道天橋,再有示威者向橋上投擲汽油彈,路面多處起火,示威者又燃燒雜物。


六時半過後,警方在軒尼詩道布防,向銅鑼灣方向推進,期間發射催淚彈並清走路障。水炮車殿後,經過起火路障時射水滅火,水炮車一直去到鵝頸橋附近,又射藍色水救熄起火的雜物。入夜後,防暴警察一直在灣仔一帶驅散示威者。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晚上十時半,共有二十五名傷者,廿一男四女,年齡介乎十八至六十七歲,分別於東區及瑪麗醫院接受治療,一人嚴重、廿三人穩定、一人已出院。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