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方斥示威者行為與恐怖主義愈行愈近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指明天很大機會出現非常暴力的事件,市民應避免前往。反修例的示威者在過去兩日再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30日)在例行記 ...


警方指明天很大機會出現非常暴力的事件,市民應避免前往。


反修例的示威者在過去兩日再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30日)在例行記者會指,就十一收到一些核心暴徒的情報,形容明天(10月1日)將非常、非常危險,警方的情報搜集及拘捕等工作會持續,又指有情報顯示暴力趨勢會持續上升,形容他們的行為可說是「與恐怖主義行為愈行愈近」。


謝續指,他們稱將策劃不同類型的襲擊,包括網上呼籲殺警、針對他人作出嚴重暴力行為、假扮警察殺人,又稱會在商場及港鐵站擲汽油彈、在油站縱火等。他更指,有人在網上招募有自殺傾向的人,警方不希望事件發生,但已做好一切可以做的準備。而香港現時的恐襲風險仍然維持中度。他指出,明天很大機會出現非常暴力的事件,市民應避免前往。


他指,在過去的周末有人使用彈叉及磚頭襲擊,有警員的警盾遭打爛,人亦受傷。他形容示威者縱火令「熊熊火海」在港島蔓延,他們共使用約100枚汽油彈。


警方周六(28日)在天水圍、屯門、紅磡及深水埗拘捕11人,包括8男3女,警方當日使用4枚催淚彈;周日(29日)在港島區、旺角及天水圍拘146人,包括118男28女,當日使用了328枚催淚彈、306發橡膠彈、95發布袋彈及79發海綿彈,兩日共有8名警員受傷。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指,該157名被捕人士中,67人是學生,大部分涉及非法集會罪名,比例達43%,形容趨勢令人擔憂。


另外,有指消防員昨日曾用工具打開金鐘站捲閘救走示威者。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表示,消防處當日下午4時58分收到先遣急救召喚,地點為統一中心星展銀行對出,但當消防泵車抵達時,多人向泵車主管表示金鐘站出口有大量傷者,主管遂分開兩小隊,其中一隊前往港鐵站,他們抵達位置時已經發現該捲閘停留在有關位置,多人從捲閘爬出。他指,因恐防發生人疊人意外,主管派出該隊目到閘前了解,未有使用任何工具撬開相關捲閘。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