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娛刺撈飯:哭着過不如笑着過!林子博心藥護妻戰病魔 __,林子博,

穿過喜和悲,跨過生和死!何必偏偏選中我?林子博和髮妻Shirley恩愛十六年,無風無雨,安分守己,上天卻給他們開玩笑,平滑肌肉瘤(腹腔)第四期,擴散至 ...


穿過喜和悲,跨過生和死!


何必偏偏選中我?林子博和髮妻Shirley恩愛十六年,無風無雨,安分守己,上天卻給他們開玩笑,平滑肌肉瘤(腹腔)第四期,擴散至淋巴、肺部及胰臟,機率是一萬人才會有一個,Shirley就是被選中的一個。


48歲的林子博大半生都在光影游走,由踏入廣播道的亞視,到成為無綫娛樂新聞台主持,雖非經常在娛樂版出現的人氣明星,但親子新聞總少不了他這個好爸爸。身為家中唯一經濟支柱的他,日前接大信封,不獲無綫續約,前路茫茫。


默默經營幸福家庭


十六年前還是窮小子,單親家庭長大,不相信婚姻,直至遇到她。邂逅、拍拖、結婚,只是三個月內的事,求婚沒有鑽石戒指,窮得只有一顆不變心,她不加細想,認定了。公一份,婆一份,像你我他默默經營快樂幸福家庭,不是大富大貴,起碼溫飽無憂,一家四口,齊齊整整,滿載溫馨,長女林詠渝更有着父親的演藝因子,小時當童星,現在14歲亭亭玉立,還有一身好舞功,一段跳K-POP的短片廣為瘋傳,驚為天人。


過着幸福的小日子,Shirley突然要跟病魔對抗,全家手足無措,由於是罕見個案,藥費是天文數字,看着太太因化療要承受脫髮、皮膚潰爛等痛楚,心痛無言的林子博,仍爭分奪秒照顧太太的起居飲食,體力上的消耗,意志上的消磨,還要輔導子女和太太的情緒,怎一個愁字了得?


靜待奇迹降臨


獅子山下,人人都有一個故事。林子博一家,演繹齊上齊落的精神,正負一線間,與其哭着過,不如笑着過,默默等待奇迹悄然而至。三十年的星途,絕不是一帆風順,呼風喚雨,惟他肯定的,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娶得賢妻Shirley,他鼓勵太太:「將來子女嫁娶,金器你選,我埋單;將來兒孫滿堂,你去做飯,我弄孫。將來每一個畫面,我都很需要你在我的身邊!」


在林子博身上,看到的,不獨是咬着牙關過日子,更看到對太太未忘初心。人若然忘記了愛,為權力名利跟時間比賽,愛情的初心悄然消逝。不言不語,也可以溫柔,一個擁抱,一個眼神,已是沉默的承諾,事多了,累了,心情壞了,不同的藉口,把原始的關懷一一擱下,久而久之,感情無色無味,生疏猜疑,點滴而成。


童話愛情極罕有


看Shirley的近照,雖然頭髮沒了,但笑意盈盈,依偎在林子博懷中,怎看也是幸福小女人的模樣,就知道即使承受萬般痛,還有丈夫無私的愛和關懷,勝過靈丹妙藥。相信她病得甜,也病得快樂,丈夫的心藥定能令她戰勝病魔, 更堅信她為十六年前嫁他的決定,深感自豪。


共患難見真情,情深如許有幾人,林子博和Shirley這對教人安慰的,是原來世界還有童話,或許看得太多勢利的愛情故事,拍拖前的資產審查、婚內出軌偷食、分後爭身家,五花八門的私欲計算,那愛情原本應有的有粥食粥、有飯食飯的同甘共苦,反而變得罕有。


天變地變情不變,對林子博來說,所有的光環都是假,除了Shirley。有你有我有情,一輩子,那麼長,都給你,牽着手,穿過喜和悲,跨過生和死,笑看風雲變。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tinyurl.com/y2e6pmwk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