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深度解構:【深度解構】非洲手機王估值勝Apple 原來靠呢樣... __,Apple,

傳音旗下有多個手機品牌(網上圖片)上海證券交易所審批科創板IPO的速度正在加快,周五(20日)起一周之內,科創板上市委計劃分別召開4次會議,處理合共9 ...


傳音旗下有多個手機品牌 (網上圖片)


上海證券交易所審批科創板IPO的速度正在加快,周五(20日)起一周之內,科創板上市委計劃分別召開4次會議,處理合共9家企業的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IPO)上市申請;而有「非洲手機王」之稱的深圳傳音控股(688036.SH)就科創板IPO公布定價,估值更相當於蘋果公司(Apple. Inc)的兩倍。市場對此新股期望甚大,願意付出高溢價,究竟這間港人未必熟悉的手機市場新貴有何特別?


●異軍突起 估值勝蘋果公司
傳音控股每股發行價為35.15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發行後去年扣除非經常性損益淨利潤的22.97倍市盈率,計及非經常性損益的話,市盈率更高達42.78倍,而Apple目前市盈率則只有約19倍。


傳音控股計劃發行不少於8,000萬新股,預計集資逾28億元。最終戰略配售約403.38萬股,佔發行總數量的5.04%。周四(19日)正式接受網上及網下認購,即向合資格散戶招股及向機構投資者配售,並有望成為科創板手機第一股。


●非洲稱霸 全球居第四
傳音主打功能性手機,招股書顯示,公司去年售超過1億部手機,收入達226.46億元。據統計,2018年公司在非洲市場的佔有率為48.71%,用戶突破2億,乃非洲第一大手機品牌。


即使用全球銷量比較,市佔率都有成7.04%,位列三星、Apple同華為之後,位居世界第四。


●嚴控研發支出 售價「平到冇朋友」
為何傳音手機點咁成功?主要是旗下3大手機品牌TECNO、itel同Infinix「平到冇朋友」,售價由15至200美元。其研發成本極低,公司2016年至2018年的研發投入在營收中分別僅佔3.31%、2.99%及3.14%,遠低於同業Apple該三年度的4.66%、5.05%及5.36%,以及三星電子的7.33%、7.01%及7.65%。


●注重本地化和差異化
傳音的成功同時來自對非洲市場實行本地化和差異化,十分注重消費者的口碑,而且會根據消費者的意見來改進手機;舉例說,非洲不同地區之間的營運商費用差別很大,所以傳音就推出多卡多待的手機,最高甚至支援四卡四待。


另外,非洲用戶對於音樂的喜愛程度很高,而且喜歡隨時隨地的載歌載舞,傳音因此將外放音效功能做得出色,傳音部分手機的外放音效,甚至能夠比擬一些專門的播放器,除此之外還在手機的包裝盒中附贈頭戴式的耳機。


此外,傳音還專門因應非洲用戶的膚色,對手機的相機進行改進,開發出用牙齒和眼睛進行定位臉部的識別技術,推出非洲專屬版的美顏和濾鏡軟件,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傳音專門針對非洲用戶進行的調校,因此在當地得到非常多的好評。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reward.on.cc/theclub/promote/index.html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