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白色恐怖】內地被禁 港改映期 __,

第56屆金馬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電影《返校》共獲12項提名成焦點,電影改編自同名驚慄電腦遊戲,故事背景是1962年處於戒嚴時期的台灣,全部學校充斥白色 ...


第56屆金馬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電影《返校》共獲12項提名成焦點,電影改編自同名驚慄電腦遊戲,故事背景是1962年處於戒嚴時期的台灣,全部學校充斥白色恐怖,讀禁書者被判叛國罪,言論自由受到全面監控。《返校》在台灣上映時首日全台票房突破1,800萬元新台幣(約454萬港元),之後更破了台灣單日票房超過2,750萬元新台幣(約695萬港元)紀錄,成績驕人。

而《返校》早前在港開設fb專頁,曾公告將在本月17日在港上映,但後來在香港的上映檔期突然被下架,同一時間電影專頁亦被刪除,加上內地對此片全面封殺,即時惹來政治審查的推測。但後來電影fb專頁「復活」,更宣佈電影將會於12月5日在港上映。

相關新聞:阮民安斥港導演棄金馬懦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