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開槍擊傷示威者 黎棟國指符合指引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發聲明指,警員鳴槍示警及自衞,行動符合警隊武力使用指引。全港各區多處昨日(1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 ...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發聲明指,警員鳴槍示警及自衞,行動符合警隊武力使用指引。


全港各區多處昨日(1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2日)發聲明指,警員鳴槍示警及自衞,行動符合警隊武力使用指引,提醒同袍執勤時如遇突發事件,而自身或其他人生命安全受即時威脅時,應果斷使用合理及適當的武力或武器,保護自己及其他人的安全。另外,前保安局長黎棟國在北京指,有關警員的做法合乎相關指引。


面對目前嚴峻時刻,林指政府仍未提出或公布確實的針對措施,指出根據《公安條例》,行政長官如認為有出於公共秩序考慮的需要,可發宵禁令或宣布任何地方為禁區,亦可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緊急法》)採取多項針對性的措施,認為此等命令或針對性措施,很大程度可加強警隊止暴制亂的效度和力度。


他又指警隊一直孤身作戰,若無適當的有力措施加以配合輔助,只有孤掌難鳴,懇請有關人士立即就香港現行情況及其他可行措施作全面檢討,早日採取最有效手段止暴制亂,給予警隊人員充分支援和保障,並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另外,就昨日有18歲的示威者被警方以實彈擊中一事,前保安局長黎棟國在北京指,有關警員的做法合情、合理及合乎指引,認為當時面對被包圍、有同袍倒地及被襲擊的情況下,任何一名警員都會拔槍戒備,之後則是在電光火石間鳴槍。黎續指,警員使用槍械的目標是制止襲擊行為,而在開槍後,警員已盡力令傷者保持穩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