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中銀圍鋼板自保被指非法佔路 學者批地署本末倒置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中國銀行將被破壞的分行用圍板封舖面自保。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針對破壞多家具中資或撐警背景的商舖,部分遭破壞商舖事後以鋼板圍封舖面自保,但其中一家 ...


中國銀行將被破壞的分行用圍板封舖面自保。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針對破壞多家具中資或撐警背景的商舖,部分遭破壞商舖事後以鋼板圍封舖面自保,但其中一家圍板的中國銀行元朗分行,日前遭地政總署發信指其非法佔用行人路,要求拆板。學者批評地政總署本末倒置,關心行人路被佔,卻不顧銀行職員及客戶的人命安全。


地政總署回覆傳媒查詢時指,署方收到有人投訴涉事中銀分行以圍板佔用道路,經調查後確定有相關情況,圍板佔據行人路的範圍較大,故採取執法行動,要求該分行於一個月內拆板。然而,署方收到相關商戶反映,指有保安需要圍板保護店舖,故署方決定暫緩執法,但要求盡量將圍板移後,減少阻路。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批評,地政總署本末倒置,未有考慮到商戶圍鋼板是保護職員、顧客及財物安全,反而只着眼於行人路被佔用多少面積,「平常裝修啲人都霸咗成條路幾個星期,又唔見你執法?反而依家關心啲死物,人命又唔見你緊張。」他認為,現時屬非常時期,地政總署應該彈性執法,而非墨守成規,「你叫佢拆板,之後有咩人命財物損失係咪地政總署負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