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專案專題:探射燈:霸官地建倉 水貨黨猖狂 __,水貨,

上水有違規水貨倉肆虐多年,惟政府至今仍未取締。上水新豐路一帶向來是水貨集散地,東網直擊發現,有水貨集團公然霸佔官地,僭建水貨倉違規經營最少3年;附近一 ...


上水有違規水貨倉肆虐多年,惟政府至今仍未取締。


上水新豐路一帶向來是水貨集散地,東網直擊發現,有水貨集團公然霸佔官地,僭建水貨倉違規經營最少3年;附近一幅被打造成「水貨城」的農地,近期更「升呢」,多個違規擺放的貨櫃頂部搭建太陽能板,電力自給自足,水貨客每日絡繹不絕。立法會議員促相關部門盡快取締違規建築物,並加強打擊水貨活動,減少對居民影響。


新豐路一幢舊樓旁的行人路搭建一間平房,門外裝有閉路電視,東網記者從屋外窺探,發現屋內有多人聚集,後門位置則放有多箱貨物,近10名水貨客忙於將貨物放入行李袋或手推車內。從附近高樓視察,該平房由鐵皮搭建,呈長方型,估計面積約500平方呎,屋內存放不少貨物。


記者翻查該地段地圖,發現該構築物早於2017年1月出現,而地政總署證實,該構築物屬未經批租。另外,記者尾隨其中一名水貨客,其行李袋塞滿護膚品及日用品等水貨,然後與家電一同綁於手推車上作掩飾。他乘搭港鐵往羅湖站後,以內地居民通道過關,並在交通樓附近交貨後離去。


此外,附近一幅佔地甚廣的農地,亦放有多個貨櫃屋,東網早年曾報道,該農地違規放置多個貨櫃,闢作「水貨城」,並以貨櫃存貨及在內分發貨物。近日所見情況依舊,水貨城內約10個貨櫃屋更「升呢」,貨櫃屋頂裝上太陽能板,電力實行自給先足,從高位所見,共有約250塊發電板。


港鐵上水站外往彩園邨方向的空地亦同告淪陷。早前政府部門採取聯合行動,一度令水貨活動有所收斂,惟近日已再度重燃,多個水貨集團各佔有利位置,由早到晚不停向水貨客分發貨物,包括奶粉、波鞋、酒類及日用品等。其中3名水貨客攜帶奶粉及日用品,從內地居民通道過關後,將貨物交到交通樓旁邊一幅空地,向貨主收取約50港元酬勞後便離開。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促請地政總署派員調查及作出檢控,以正視聽。他又指,若水貨活動阻街或影響環境衞生,食環署及警方則應加派人員處理,減少對市民影響。


地政總署發言人證實,有關舊樓旁有未經批租的構築物在政府土地,在今年6月張貼告示,要求佔用人停止佔用土地,惟在限期前未有停止,北區地政處將按既定程序採取清拆行動。另外,在新豐路的2幅私人土地,不得搭建未經批准或非已登記寮屋的構築物,北區地政處已向其中1幅私人土地業權人發出警告信,要求糾正,惟警告期屆滿後未獲糾正,於2016年12月已完成「釘契」程序;另一幅私人土地亦有涉嫌違契構築物,正待進一步調查及證實,若證明違規,將按既定程序處理。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https://goo.gl/i2t1yj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