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理大攻防戰】堅守至最後一人拒「投降」 15歲青年:唔想放棄班手足 __,

朱永倫攝
問起William的背景,他便滔滔不絕,先形容自己今年6月前是「左膠兼港豬」;6.12穿着背心及「孖煙囪」,站在金鐘美國銀行中心前「硬食」催淚彈後,便 ...






問起William的背景,他便滔滔不絕,先形容自己今年6月前是「左膠兼港豬」;6.12穿着背心及「孖煙囪」,站在金鐘美國銀行中心前「硬食」催淚彈後,便逐漸「進化」,越走越前,「上星期守完中大,就過嚟(理大)幫手⋯⋯去到星期日發現好多人嚟,物資都好多,其實應該守得住,但警察一下封晒出入口,入面好多『和理非』困住。」



隨着圍堵理大的警力不斷增加、圍封範圍擴大,William承認沒有充足信心安全離開。有校長與警方達成協議,18歲以下人士和平離開理大的話,不會立即被捕,但他嗤之以鼻,「點會信佢⋯⋯今天我返得屋企,聽日我都俾人拉⋯⋯既然係咁,我想守住呢度,最後一個至走,我唔想放棄呢班手足。」



他續說,自己與同伴均只是在理大相識數天,但已建立深厚情誼,更組成患難與共的「小隊」,食飯、耍樂、談天、巡視,均形影不離。訪問期間,他的數名同伴不時插嘴,「喂你講好啲唔好影衰我哋呀」、「畀啲精神啦」,William沒好氣,作勢要攻擊,場面搞笑,他們也樂此不疲,盡顯少年的天真爛漫。



和很多抗爭者一樣,William的父母立場親建制,經常覺得兒子「收錢去示威」,7月開始更加停發零用錢,他一直接受「助養」至今。他笑說,父母尚未知道他身處理大,「少溝通,如果一講肯定又嘈。」自稱家境不錯的他表示,不會執意要父母認同自己,「我都慣咗苦中作樂」,但也希望時間會證明,他為了追求自由,由「港豬」變勇武是正確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