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協調500人入理大斡旋 警重申無設死線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理工大學日前淪為戰場,過去數天接連有示威者離開。(黃仲民攝)理工大學日前淪為戰場,過去數天接連有示威者離開,但仍有部分人在校內留守。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 ...




理工大學日前淪為戰場,過去數天接連有示威者離開。(黃仲民攝)


理工大學日前淪為戰場,過去數天接連有示威者離開,但仍有部分人在校內留守。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今日(21日)透過Facebook直播交代理工大學現時的情況,指至今已有約1000人自理工大學離開,當中約300人是18歲以下人士,18歲以下人士離開時會被登記身份、影相及放行。他重申,警方現無設立任何死線,希望以和平方式解決事件。


劉在直播中指,理大附近部分範圍現時是封鎖區,警方在總部抽調人員成立24小時運作協調小組,由周一(18日)傍晚起一直運作至今。有關的小組負責協調不同人士進入理大內,包括入內游說及斡旋的大學校長、講師、中學校長及社工等,亦有入內救傷及輔導的紅十字會、無國界醫生及宗教團體人士等,至今已協調約500人進入理大。在理大內離開的人如18歲以下和平有序出來,就會在小組所在的位置登記及拍照,18歲以上的會以暴動罪拘捕。


他重申,警方處理理大事件有兩大原則,分別是以和平,及靈活彈性方式處理,現時理大內的人數已較之前少,但仍盼在校內的人可放下武器、和平離開,警方保證會用公平公正方式處理,又指如有家長及監護人知悉有小朋友仍在理大,強烈建議他們與對方保持緊密連繫,如需警方協助,可與就近的警署或其所屬學校的校長聯絡。


另外,在直播片段中可見,理大附近有行人天橋布滿傘陣,橋上有燒過痕迹,劉指橋上仍留有刺鼻味道;至於紅隧收費廣場,部分收費亭嚴重焚毀,暫時不能通車,但自昨日(20日)經警方協調後,已將絕大部分的路障清理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