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指中大2號橋設防冀阻向公路擲物 暴徒反口違協議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今午開記者會交代昨日在中大採取行動情況。反修例衝突未息,昨日(12日)多區更爆發激烈衝突。中文大學警方與示威者的衝突中,多名學生被捕。警方行動部高 ...




警方今午開記者會交代昨日在中大採取行動情況。


反修例衝突未息,昨日(12日)多區更爆發激烈衝突。中文大學警方與示威者的衝突中,多名學生被捕。警方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今午(13日)在記者會表示,中大2號橋橫跨吐露港公路及東鐵線,警方昨日行動是要防止有人將物品投向公路,引致他人生命受威脅,並指前日(11日)清晨5時,警方已發現有人在2號橋投擲物品落吐露港公路,當時公路上車輛閃避、急停,警方隨即登橋驅趕暴徒,並決定在橋部署防線,以免他人再進橋擲物,當晚警方一度離開現場。


警方在會上表示,食環署人員昨早清理現場路段時遭到暴徒攻擊,故警方到場再設防線,以免暴徒再走上橋。中大校方昨午2時曾與警方代表商討,冀警方能撤離2號橋,當時雙方協議,只要不讓暴徒上橋掟雜物,警方可撤離。惟校方代表與暴徒討論之時,暴徒即違反承諾,衝擊警方防線,警方遂施放催淚煙,而暴徒繼續擲磚及汽油彈,警方終採取行動拘捕數人,之後警方及暴徒持續在防線對峙。


昨午5時,中大校長與警方溝通,警方已表示只要學生及校方一方承諾不登橋擲物,警方可撤離,但當校長回到同學一方談論,有暴徒卻以電鋸、燃燒彈進逼警方防線,警方已即時警告,惟暴徒未有理會並向警方擲物,警方遂再放催淚煙。當晚9時許,警方在汽油彈攻擊下,嘗試後退,暴徒以弓箭、信號彈攻擊,警方遂驅散,期間使用水炮車,警方最終在晚上10時離開,暴徒則橋上燒雜物,向吐露港公路擲物,導致公路由昨晚至今午嚴重擠塞。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中大校內多處受到破壞,暴徒駕駛校巴嘗試駛向火堆,夜後又在校內駕駛校巴周圍走。港鐵大學站昨亦受破壞,車廂亦被縱火,車站出入口被鐵枝堵塞。他強調,警方昨曾撤退,但暴徒步步進逼,是暴徒令衝突升溫,並形容中大校長昨晚7時許與大批蒙面人向警方防線走近,當中有人帶電鋸及汽油彈。他指,反口的不是警察而是暴徒,校方作出的擔保,警方亦給予空間去兌現,但最後都一一落空。


謝又反問,大學本是教育的地方,卻變成「兵工廠」孕育暴徒的地方,並質疑吐露港公路被堵塞,包括中大校長在內的相關人士又是否欠市民一個交代。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指,警方昨共發射1567枚催淚彈、1312發橡膠子彈、126發海綿彈及380發布袋彈,並拘捕142人,年齡介乎14至50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等。此外,有12名警員受傷,其中4人在中大受傷,一名警司被信號彈射中腳。


江又否認警方曾在將軍澳截查校巴,反指是有暴徒以噴漆塗污校巴擋風玻璃,當時校巴上有小學生,警方接報到場協助清潔讓車輛安全駛走,批評暴徒令學生不能返學,嚇怕他們的弱小心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