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教育局宣布明日全港學校停課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教育局宣布明日全港學校停課。【14:50】香港中學校長會指現時市面危險,堵路嚴重,促請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停課至本周五(15日)。校長會提到,不少學校近 ...




教育局宣布明日全港學校停課。


【14:50】香港中學校長會指現時市面危險,堵路嚴重,促請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停課至本周五(15日)。校長會提到,不少學校近兩日完全無法正常運作,大部分學校有逾百名學生缺席或遲到,部分學校更有高達300人以上無法正常上學,又有部分學校受衝突事件影響,學生要在催淚氣體中上課。


【14:10】教育局宣布,因應當前及可預計的交通狀況,及全港學校整體匯報,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將於明日(14日)停課。當局呼籲學童留在家中,不要在街上流連,遠離危險,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而各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教職員在安全情況下回校照顧學生。


教育局發言人批評,社會連日受到暴力示威者廣泛破壞,除有保姆車遭破壞外,亦有學校遭受威嚇,情況令人齒冷,強烈譴責此等故意危害學童安全、剝奪學生學習基本權利的行為。另外,對於有教師工會不但不譴責暴力示威者,甚至將責任只推卸給警方,教育局認為有關言論實在有違教育工作者應有的專業態度。


網民發起的三罷行動進入第三日,經過昨日(12日)中文大學近吐露港公路的激烈衝突後,今日(13日)東鐵全線及吐露港公路來回行車線封閉,市民出行困難。教育局今早發出有關學校的特別公告,宣布學生家長可視乎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並應盡早通知學校,但仍堅拒停課。


教育局強調,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並盡量安排足夠人手妥善照顧返學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並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才讓學生回家。教育局再次提醒學生,必須時刻以安全為大前提,切勿在街上流連或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更不可參與違法活動。


不過,已有多間學校自行決定停課,據悉,北區及大埔區有超過五十間學校決定停課,而沙田區幾乎全部小學停課一日。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校長劉志遠確認,學校已連續兩日停課,而校園會如常開放,教師會照顧有需要回校的學生。


位於太和邨的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校長陳喜泉亦指,顧及學生安全的情況下,學校今日停課一天,學生不用回校上課,明日將視乎交通情況,再決定是否繼續停課。


幼稚園校長胡女士在電台節目上批評教育局未有宣布全面停課,今早7時多才宣布學生家長可視乎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而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家長住本區可以帶仔女返幼稚園,但員工返唔到工,學校做唔到按人手比例(照顧學童)」。她指昨天交通大癱瘓,教育局應有清晰停課指引,質疑為何中學及幼稚園不停課,讓學生留在最安全的家中。她狠批政府罔顧香港人生命安全,認為不停課是意氣用事的決定。


教協發表聲明譴責政府拒絕宣布停課,批評政府失責,置全港師生安危於不顧。教協表示,經過昨晚及今日凌晨全港各區的嚴重衝突後,東鐵、西鐵及大部分巴士服務暫停,以及各區道路狀況不明的情況下,政府遲至早上7時半大部分學生已出門時才出一個要家長學生自行決定是否上課的卸責通告,全校師生須通過繁複機制及通訊網絡決定及發布停課訊息。教協對此深感憤怒,又呼籲學校以師生安全為首要考慮,安排停課直至師生可以安全回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