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鄧炳強能文能武 單手做六下掌上壓籌款 記憶力驚人 __,逃犯末路,鄧炳強,

鄧炳強曾做六下單手掌上壓籌款。能文能武的鄧炳強,除了單手做掌上壓了得之外,原來亦是「好戲之人」!他就讀中文大學崇基書院時已是劇社主席,由舞台幕後燈光布 ...




鄧炳強曾做六下單手掌上壓籌款。


能文能武的鄧炳強,除了單手做掌上壓了得之外,原來亦是「好戲之人」!他就讀中文大學崇基書院時已是劇社主席,由舞台幕後燈光布景,以至男主角都曾擔任,除啟發他的戲劇細胞外,更訓練出他驚人的表達及記憶力,專訪期間沒有講稿,一字一句都盡在他腦海中。


社工系出身的他,為何畢業後加入警隊?鄧炳強坦言,自小與警隊結下不解緣,在西區警署附近長大的他,每天看着警務人員出入,耳濡目染下立志投身警隊。中學時期一套電視劇《獵鷹》,令鄧自覺「唔做警察都唔得,實在太有意義」,當年他決心完成大學課程才投考警隊,因自己喜歡從事對人的工作,選科時揀選社工系。他畢業後毫無懸念,一九八七年正式加入警隊,成為見習督察。


過去卅二年警務生涯,鄧炳強最難忘在刑事情報科工作四年多的時間,曾處理過張子強案,亦調查多宗綁架案及嚴重案件,與匪徒鬥智鬥力,亦因此感受受害人的不愉快經歷。


去年三月,警隊舉行「單手掌上壓挑戰」籌款活動,時任行動處處長的鄧炳強拍片支持,並上載Facebook,共做出六下單手掌上壓。鄧昨憶述,當時花了數星期才練到,由警察健體會教路,如強化手部肌肉及使用正確姿勢,終完成使命。


亂世中上任的「一哥」,除帶領警隊走出困局外,他亦希望建立良好警民關係,他語重心長謂:「警察唔能夠冇咗市民嘅支持,市民亦唔能夠冇咗警察」,警隊稍後會聯絡不同界別,加強維繫,正如二○一四年的非法佔中事件,市民對警隊存在誤解亦漸消除,相信警民關係有朝一日會回復正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