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明星食店變陣出擊逆巿救亡 軒仔名廚牌奏效 黃宗澤瞓身拉客 __,張敬軒,軒仔,黃宗澤,

張敬軒為了在逆市中頂住,想出不少花樣;Bosco做生招牌,不時在餐廳內打點。
明星食店變陣出擊逆巿救亡軒仔名廚牌奏效黃宗澤瞓身拉客張敬軒為了在逆市中頂住,想出不少花樣;Bosco做生招牌,不時在餐廳內打點。香港社會正處於極不穩定 ...




明星食店變陣出擊逆巿救亡 軒仔名廚牌奏效 黃宗澤瞓身拉客

張敬軒為了在逆市中頂住,想出不少花樣;Bosco做生招牌,不時在餐廳內打點。

香港社會正處於極不穩定狀態,經營生意要面對旅客及客源減少的困局,轉型從商的藝人各出奇謀自創一套救市方案。張敬軒(軒仔)開設的仙后餐廳,特別推出《小王子Flying To My Dream》下午茶套餐來吸引新顧客,重金聘來米芝蓮三星大廚擔任仙后餐廳美食總監重任,希望令餐廳能抵禦逆市衝擊以及保持穩定客源。黃宗澤的蠔吧亦設有「任食」時段,一於要錢唔要貨。而吳日言開設的《幸福。駅》飯糰店則以開源節流對抗逆市,兩公婆增加自己的工作量及努力與業主斟洽減租,望能共渡時艱!撰文、攝影∣娛樂組

香港近月因修例風波所引發的社會事件持續發生,令廣大市民被社會事件所產生的愁雲慘霧籠罩着,打工仔上班經常受到影響,再因地鐵一直提早停駛,市面店鋪也因此被逼提早落閘關門,令市民日常生活大受影響的同時,做生意的也因此要面對旅客和客源大減以及要讓員工安全返家而提早收鋪等問題所困擾。

從娛圈轉戰商界開設自己餐廳及食肆的藝人,正面對現時香港社會困局所困擾,要在混亂的洪流中避免受到淘汰,藝人在娛圈打滾中所吸取的經驗,每每令他們能快人一步,為自己的生意早早作出部署,闖出新出路。

軒仔小王子強攻下午茶

軒仔在灣仔開設的仙后餐廳,去年曾首次推出他自家獨創的小王子下午茶套餐,當時反應熱烈大受小王子迷追捧。面對刻下社會困局,有了去年在餐廳生意上累積的經驗,軒仔於今年9月中正式宣布,於10月12日起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供應【小王子Flying To My Dream】下午茶套餐, 每日限量20份,額滿即止。雖然社會氣氛欠佳,但自仙后餐廳推出了全新 【小王子Flying To My Dream】下午茶套餐後,反應很好,從10 月12日開始直至12月22日前,所有套餐全數被預訂了,可見軒仔這次出招非常有效。

另方面,去年11月軒仔重金禮聘邀得米芝蓮三星法籍大廚Bruno Ménard成為仙后餐廳美食總監,這位美食總監一年來為仙后餐廳建立了美食質素的保證,雖然現時市道欠佳,但仍為仙后餐廳保持一定客源。

仙后餐廳於Bistro Junon訂座情況, 整個11月晚餐枱已被訂滿,要到12月2日晚上才有位可供訂座。餐廳提供千多元的五道菜和六道菜的LA SCÈNE DE JUNON,特別提早於19:00開始,以滿足一些訂不到晚餐位的客人。客源一直未有受到太大影響的仙后餐廳,可看到米芝蓮三星大廚的吸引力以及餐廳提供之優質食物及服務,乃維持穩定顧客的重要元素,更可見到軒仔早着先機,早於去年已部署好,邀請了米芝蓮三星法籍大廚Bruno Ménard成為仙后餐廳美食總監,為餐廳一步步打穩陣腳和贏得外界良好口碑,才能穩固地抵禦逆市困局。

軒仔和米芝蓮主廚出盡法寶炮製佳餚。
軒仔和米芝蓮主廚出盡法寶炮製佳餚。
軒仔的仙后餐廳得到不少名人明星支持。

軒仔的仙后餐廳得到不少名人明星支持。

Bosco大搞「食窮」系列

黃宗澤(Bosco)2013年在九龍城開設蠔吧Oystermine,今年3月擴充分店,搬到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平台,面積比舊店大一倍,由於店中主打生蠔、刺身、鵝肝等貴價菜式,在逆市下都要想出「救市」方法。近日推出「食窮黃宗澤系列」的套餐,包括了任食燒肉、生蠔等等,同時亦可以任飲紅酒、果汁及汽水等,以平價食高級食府,反應亦不俗。

此外,Bosco亦瞓身為餐廳做宣傳,自己做生招牌外,每星期都有數天在餐廳駐場,不時相約藝人到店捧場,餐廳內的生蠔款式、菜單都是由他親自設計,為了得到免費宣傳機會,餐廳經常借出場地給藝人拍照,與《金宵大廈》爆紅的李施嬅接受訪問都選在Oystermine內進行。

吳日言開源節流獲減租

開設了三家《幸福。駅》飯糰店的吳日言(Yan)指出,旗下開設的三家店鋪所面對的困境完全不同,最嚴重影響的可說是山頂的店鋪,因為山頂以遊客為主,現在香港的狀況遊客大量減少加上山頂路程較遠,一般市民較少會到山頂。由於地鐵提早關閉和停止服務,她店鋪的所有員工也需要提早收工,避免出現因交通問題而不能返家的情況,收入數字上,山頂開設的店鋪試過一天內零收入的情況,因此也被逼無法開鋪暫停營業。

開設在銅鑼灣的飯糰鋪,就算位處於較為方便的地點,但因店鋪位於學校附近,生意客源依賴學生,早前開始停課,沒有學生上學變相銅鑼灣鋪的生意受到重大的影響。設於旺角的店鋪更受到社會事件直接所影響,曾試過上午9時開鋪,為確保員工安全,到了上午11時被逼要落閘關鋪, 當然生意也沒法做。

對Yan來說,現時最佳的應變方法就是開源節流,她盡量在食物製成品方面減少浪費,每天減少生產成品,在計算過後製造數字差不多夠賣便可以。在人手安排上,她和老公現在會投入更多,Yan肩負起訂貨和行政工作,老公則負責更多運輸上的安排,又會親自將貨送到各分店,盡量減低成本。Yan感到這段時期正好一次重整架構,店鋪開了一年,當初開業時沒想到時下有超過十種的付款方法,導致她店鋪櫃枱放置了多部收費機,令她感到舊有鋪面設計不合時宜,令很多電線外露影響外觀。她深思熟慮後,發覺正好趁這時段處理一下,希望能將鋪面設置修改,令鋪面外觀更美觀。Yan坦言: 「早前我真的曾經想過離場不再做下去,最後跟業主商討後,業主也願意與我們共渡時艱減低租金,在租金上減輕了負擔,現在我只本着賺不到錢也好,盡量做到收支平衡,不過現在每個月也要蝕幾萬元租金,但也不要緊,因為我知道香港有不同的人也跟我一齊捱,大家一定能捱過這難關。」

黃宗澤親自坐鎮在餐廳,製造明星效應。

黃宗澤親自坐鎮在餐廳,製造明星效應。
黃宗澤在逆市中推出任食系列,希望擴闊客人層面。

黃宗澤在逆市中推出任食系列,希望擴闊客人層面。

張紋嘉定單多不受影響

今年9月才首次投身商界的張紋嘉(Crystal)與好友鄧穎芝合作做人生首次的生意,以無實體鋪方式經營銷售大閘蟹,由於9至10月正值大閘蟹旺季,社會事件對她們這門生意未造成太大影響。踏入11月由於社會狀況持續,導致很多人晚上也不想外出,大多留在家中吃飯,所以仍有不少定單落在Crystal手上。不過,她們沒有因此而鬆懈,早前更推出買滿十隻大閘蟹便每隻蟹減十元的促銷大計,令生意保持在一定水平,Crystal坦言:「雖然推出這樣的促銷方案會減低毛利,但卻可省卻一些細定單的送貨人手及運費開支,將生意額保持在一定水平。」

Crystal覺得,雖然現階段市況欠佳,做生意唯有絞盡腦汁為自己的商品推銷,而她們已發覺到一個最佳宣傳方法,因時下流行自拍及影食物的相片大都會放上網與好友分享, Crystal說:「既然顧客們也愛將我們提供的大閘蟹相片分享給友人,有些更指出我們的大閘蟹那麼多蟹膏和那麼好吃,這正是最好的實證,所以我便想到,倒不如問顧客們可否提供他們分享到網上的相片給我,讓我將他們吃得那麼開心的相片放到我們的網頁上,有顧客的口碑為證,那便無需我們多講,正是我們所想的一項最佳宣傳方法去吸引更多新顧客。」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吳日言開了三家店,在目前情況都要蝕錢。

吳日言開了三家店,在目前情況都要蝕錢。
張紋嘉與鄧穎芝創業賣大閘蟹,反應不錯。

張紋嘉與鄧穎芝創業賣大閘蟹,反應不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