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演藝新星】蔡思韵與陳奕迅蘇玉華做對手戲 氣質Cecilia立志當演員拒當花瓶 __,蘇玉華,陳奕迅,

▲認清女兒的目標後,蔡媽媽成了Cecilia的忠實粉絲。(陳偉能攝)在2016年才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的蔡思韵(Cecilia),卻能夠與陳奕 ...




認清女兒的目標後,蔡媽媽成了Cecilia的忠實粉絲。(陳偉能 攝)



在2016年才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的蔡思韵(Cecilia),卻能夠與陳奕迅合作電視劇《短暫的婚姻》、蘇玉華合演舞台劇《如夢之夢》,參演的電影《返校》在台灣叫好叫座,現年24歲的新人蔡思韵可說遇上一個又一個令人妒忌的機會。但如果本身沒努力,有機會也未必可以掌握。而蔡思韵很努力!

充滿文青氣質的蔡思韵,很多人誤會她是台灣人,其實她是香港人。從小練習跳舞的蔡思韵坦言,未進大學前對表演仍很懵懂,後來認真接觸戲劇系,才知道甚麼是表演後萌生「我想繼續做戲!」的念頭,才確認自己希望以演員作為終身事業。

《短暫的婚姻》

用行動證明追夢決心

升讀高中時,Cecilia希望轉讀一間藝術的中學,但蔡媽媽卻非常反對,於是我在她面前哭了一個暑假,表明自己轉校的決心。

最後和蔡媽媽協議自己先去面試,若果面試失敗便對轉校死心。

Cecilia希望媽媽答應自己轉校。(取自蔡思韵IG)

後來,Cecilia獲學校取錄,她再次「談判專家」上身,懇請媽媽答應:「媽媽一開始是拒絕的,可能太多擔心,始終自己女兒,後來我持續哭了很久,才令媽媽心軟答應。但最有趣的是,我到台灣升學,收到北藝大戲劇表演的取錄證明時,我媽媽比我還要興奮。」

Cecilia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取自蔡思韵IG)

Cecilia對戲劇的認真最終感化了蔡媽媽,由反對變成最忠實的支持者:「當她知道我不是『玩玩下』,知道我不是小朋友對待興趣班,是認真想去鑽研戲劇時,媽媽反而是支持的。」

無知女孩一晚長大

每次有大型的演出,蔡媽媽都會飛到台灣看,Cecilia形容:「媽媽是我fans,她甚麼都追,什麼都看,很緊貼著我。」

Cecilia視演員為終身事業。(陳偉能 攝)

但和天下媽媽一樣,都會擔心女兒「蝕底」:「有次舞台劇飾演一個鋼管舞女郎,尺度比較大膽,但這是一個劇場作品,為了投入角色我更去學習鋼管舞,但媽媽心態是,自己的女兒,上一秒還是我懷中的Baby,現在卻長大成人在台上歇斯底里,有時媽媽會帶太多個人感受去看待。」

蔡媽媽告訴Cecilia要做真正的藝術家。(取自蔡思韵IG)

在Cecilia表現對戲劇的熱愛時,蔡媽媽告誡她:「要做的話你不能當花瓶,要做一個真正的藝術家。」,令到Cecilia精楚自己做戲不是為了當明星,而是想成為演員。明星可能好多光環,是一個大家崇拜的人,但Cecilia更希望大家認識的不是她個人,而是她的作品而欣賞自己。

不甘當花瓶

孤身一人到台灣升學,Cecilia直言比想像中辛苦:「以前會覺得上到大學便會自由,不去上課也可以,但其實不是的,尤其一開始的時候壓力很大,不習慣新地方,工作量又多,除了上課還要排戲,那時真的非常想家。」

回憶剛進大學的Cecilia,她認為那時的自己很拘謹,每次表演後都會私下不斷問人覺得自己演得如何,但同學的回答往往只會是:「啊,很漂亮!」,絲毫沒對Cecilia的表演提出意見。

2019年,Cecilia與蘇玉華合作舞台劇。(取自蔡思韵IG)

因為比起漂亮,Cecilia更希望別人注意自己的演技:「我不喜歡別人覺得我靚,因為靚是個人品味,而且靚過自己的人很多,所以不會執著外表,但只有我的戲才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希望觀眾會欣賞我的作品。」

Makeup : WiLL Wong

Hair Styling: Nick Lam @ Orient 4

記者:鄭嘉瑤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