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音樂串流】YouTube Music抵港月費$58起 聽盡多版本《肥媽有話兒》 __,肥媽,

YouTube Music正式登陸香港,Android/網頁版月費$58,iOS月費$78。
音樂串流服務又多一個選擇,YouTubeMusic正式打入香港市場,香港用家可以利用iPhone、Android手機或網頁收聽或「收睇」音樂。YouT ...




音樂串流服務又多一個選擇,YouTube Music正式打入香港市場,香港用家可以利用iPhone、Android手機或網頁收聽或「收睇」音樂。YouTube Music最大優點是結合了YouTube向來的影片功能,當播放一首歌曲時可以簡單地切換音樂或影片模式,只聽歌的話,可以不用觀看Music Video。有朋友可能會問,既然YouTube App都做得到以上功能,點解要用YouTube Music App?YouTube Music App是支援到背景播放,聽歌時可同時做其他工作如上網瀏覽網頁,以及下載音樂到手機(收費版本)。



YouTube平台發展得很成熟,YouTube Music更能提供到很多不同的Cover Version及二次創作,如以今年大熱的《肥媽有話兒》為例,同類平台最多只有重金屬Metal Version,但在YouTube Music內已有多個版本,包括原版以至街頭Busking版本。搜尋歌曲方面,可支援到關鍵字主題、歌詞甚至乎惡搞歌詞,如輸入「成碟青瓜過大海」亦能找到張敬軒的《櫻花樹下》。



當然大家最關心應是收費,YouTube Music Premium個人版月費$58(Android和網頁版),跟Spotify、KKbox、Apple Music同價,略比MOOV及JOOX為高;而於家庭計劃則要$88。但iOS版收費會較高,個人計劃及家庭計劃月費分別是$78及$118,官方就冇明確解釋原因。至於免費版則一如免費YouTube一樣要看廣告,搜尋歌曲時會變成Playlist。實際試用YouTube Music手機版半天,介面都算易用,而且歌曲庫都算齊全,但就沒有歌詞顯示,聽英文歌時有時真不知唱甚麼。



YouTube Music Premium月費

Android/網頁:$58(個人)/$88(家庭)

iOS:$78(個人)/$118(家庭)

(1個月免費試用)



記者:布偉倫

攝影:劉永發

編輯:鄒仲安



YouTube Music正式登陸香港,Android/網頁版月費$58,iOS月費$78。 YouTube Music較其他音樂串流平台,多了Cover Version及二次創作。 YouTube Music較其他音樂串流平台,多了Cover Version及二次創作。
輸入惡搞歌詞如「成碟青瓜過大海」都能搜尋到張敬軒的《櫻花樹下》。

輸入惡搞歌詞如「成碟青瓜過大海」都能搜尋到張敬軒的《櫻花樹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