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商標似李小龍遭李女兒索逾2億 內地快餐店擬抗辯 __,李小龍,

真功夫的商標被指侵權。使用酷似李小龍頭像商標15年的內地知名連鎖快餐店「真功夫」,周三(25日)被李小龍女兒李香凝旗下BruceLeeEnterpri ...




真功夫的商標被指侵權。


使用酷似李小龍頭像商標15年的內地知名連鎖快餐店「真功夫」,周三(25日)被李小龍女兒李香凝旗下Bruce Lee Enterprises,LLC(李小龍有限責任公司),在上海入稟法院索償2.1億元(人民幣,下同,約2.4億港元)。真功夫周四(26日)發聲明稱,對被起訴感疑惑,該商標確曾有爭議,但沿用多年一直無被判定侵權或撤銷使用權,公司正準備應對訴訟。


李小龍公司的代表律師葉芳指出,從登記書的內容可以看出,真功夫知道他們是在使用李小龍形象,其創始人卻拒絕與李小龍後人聯繫及取得授權,屬於對李小龍肖像的惡意使用。但有內地法律界人士指出,上海法院不負責商標侵權案件,原告可能要到北京的國家商標評審委員會、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才受理。


根據《商標法》第45條,侵犯在先權利的商標無效,應在商標註冊日起5年內提出,而真功夫近年來已獲得了不少「功夫龍」形象的註冊商標,部分商標的註冊時間已超過5年。因此,李小龍公司或能通過訴訟獲得一定的賠償,但很難阻止真功夫繼續使用有關商標。


真功夫於1990年由潘宇海在東莞創立,對外宣稱是中國快餐行業前5強中唯一的本土品牌。目前真功夫在全國擁有600多家直營門市,每年營業額超過50億元(約57億港元)。


早在2010年,李香凝已在美國陸續將其父親的影片和商標所有版權購買回來,計劃把這些資源重新整合,使「李小龍」成為全球品牌。但在中國國內,因為功夫明星的品牌效應,仍有不少使用李小龍照片及形象註冊的公司,令他長期「被代言」,讓李香凝覺得有必須透過法律途徑去維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