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中東不穩】數千黑衣人聚巴格達悼蘇萊馬尼 美增兵中東料逾3000人 __,

巴格達周六有數千人聚集出席葬禮
●巴格達有數千人聚集出席悼念蘇萊馬尼的儀式,他們大部份人都穿黑色衣服,有人帶同伊拉克旗幟,以及伊朗支持武裝組織的旗幟到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 ...






● 巴格達有數千人聚集出席悼念蘇萊馬尼的儀式,他們大部份人都穿黑色衣服,有人帶同伊拉克旗幟,以及伊朗支持武裝組織的旗幟到場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五重申,這次空襲拯救「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及歐洲人,但美國的歐洲盟友卻不明白美國所做的事,「歐洲人沒有如我希望般幫忙,英國、法國、德國全部都需要明白我們所做的事……也拯救了歐洲的人命」。

● 美國與盟友暫停在伊拉克協助訓練伊拉克部隊的計劃

● 伊拉克國營電視台報道,美國再在當地發動新空襲,目標是親伊朗的「人民動員」(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民兵組織。不過在當地打擊IS的盟軍發言人表示沒有發動過空襲

● 伊朗駐聯合國大使接受CNN訪問時指,美方殺害蘇萊馬尼就等同「向伊朗開戰」、「會以軍事行動回應軍事行動」

● 網媒《VICE》分析,伊朗在地理位置、軍力和謀略,都在伊拉克之上;加上美國近年陷入外交弱勢,隨時要孤軍作戰,一旦兩國開戰,影響將較10多年前的美伊戰爭更深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特朗普是在過去幾日收到情報,指蘇萊馬尼正計劃在中東地區損害美國利益,情報得到國務卿蓬佩奧及國防部長埃珀斯確認後,特朗普因而下令發動攻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Gen. Mark Milley)也表示,有充份證據顯示蘇萊馬尼計劃對美國發動襲擊,美國面臨即時威脅,因此要果斷行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說,特朗普願意在不設前題條件下與伊朗展開對話。國務院官員稱已準備好與伊朗展開對話,又指過去3年來,一直都是德黑蘭方面拒絕對話,現時決定權也在伊朗一邊。



美國高調擊殺伊朗第二把手,伊朗方面革命衛隊發言人謝里夫(Ramazan Sharif)揚言會報復,他指美國殺死蘇萊馬尼,是要報復伊朗擊潰了伊斯蘭國(IS)以及在去年6月擊落了美軍的無人機。謝里夫認為,美國今次的空襲將激起伊斯蘭世界的怒火,美軍終將要從西亞地區中撤走。外長扎里夫指責美國的行動是懦夫的恐怖襲擊,伊朗將會有適當回應。伊朗亦已向聯合國安理會表示,將保留就蘇萊馬尼被擊殺採取自衛行動的權利。



美國署理國土安全部長沃爾夫(Chad Wolf)指出,在蘇萊馬尼被炸死後已加強監察,暫時未見到特別、可信的威脅,該部門正審視是否需要更新恐襲提示。



特朗普下令殺害蘇萊曼尼前未有知會國會,美國參議院少數派領袖、民主黨資深參議員舒默質疑特朗普是否有權繞過國會向伊朗發動攻擊。



路透社/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巴格達周六有數千人聚集出席葬禮 美軍決定增兵應付中東局勢 美軍決定增兵應付中東局勢
消息指美國再在伊拉克發動針對親伊朗民兵組織的空襲

消息指美國再在伊拉克發動針對親伊朗民兵組織的空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