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全港中小學續停課至3月2日 公務員延長在家工作至2月9日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政府正式宣布全港中小學繼續停課至3月2日。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特首林鄭月娥今午(31日)舉行記者會,交代進一步應對疫情措施,包括正式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 ...




政府正式宣布全港中小學繼續停課至3月2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特首林鄭月娥今午(31日)舉行記者會,交代進一步應對疫情措施,包括正式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繼續停課至3月2日,並考慮到疫情非常嚴峻,政府部門可延長原本至2月2日留在家中的上班安排,各部門首長會再作安排,有效期至2月9日。期間部門還要提供基本及有限度公共服務,不單是緊急和必須的服務。


她又指,明日(2月1日)開始,香港國際機場會對出境及過境的旅客做篩查,檢測他們的體溫,若發現發燒,將不獲准登機。羅湖及深圳灣口岸也會開始實施健康申報制度。


針對從內地返港的市民,政府表示若條件許可,應連續14天留在家中,倘外出則須戴口罩。倘過去14日到過湖北省的港人,不論是否出現病徵,都要呈報及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政府亦正研究使用電子追蹤手環及定位儀器,追蹤監察要接受家中隔離的人士,冀下周有200套手環及定位儀器,給予需在家中隔離人士。


而入境處截至今日已巡查355間酒店及賓館,找到48名湖北人,當中15人自行離開,其餘湖北旅客將會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或離開香港。


另外,截至早上9時,據衞生防護中心數字顯示,有12宗確診武漢肺炎,當中11宗為輸入個案,一宗仍在調查,目前確診人士中以地域計算有5名港人及7名內地人士。本港至今有680宗符合呈報準則個案,當中478人已排除感染,餘下191宗個案涉及人士仍住院接受檢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