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A1:抗疫搶糧 亂過打仗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抗疫三寶現缺貨,中港兩地心慌慌。自武漢肺炎爆發,口罩「一罩難求」現天價,一盒外科口罩原價約四十至五十元炒高至逾六百元。消毒搓手液及濕紙巾等抗疫物資也缺 ...






抗疫三寶現缺貨,中港兩地心慌慌。自武漢肺炎爆發,口罩「一罩難求」現天價,一盒外科口罩原價約四十至五十元炒高至逾六百元。消毒搓手液及濕紙巾等抗疫物資也缺貨,市民四出搜羅均撲空,搶購潮更擴展至柴米油鹽等糧食及即食食品,昨有市民竟然買不到食米,亦有愛心寵物主人購備貓狗糧,幾個牌子的寵物糧在超市「清空」。現時本港主要依賴內地及台灣進口相關物資,但兩地分別爆發疫情忙於抗疫,令本港物資供應受阻。有立法會議員及學者批評,港府表現令人失望,防疫手忙腳亂,促請政府到不同國家及地區搜購口罩,免費向市民派發,解決「口罩荒」及穩定防疫物資供應。


繼早前內地網傳福建莆田及泉州等地有人搶購大米儲備抗疫後,本港步其後塵,將軍澳、北角及北區有超級市場昨現搶糧潮,即食麵、罐頭及食米等被一掃而空。到超市購買食油的崔小姐表示,前日在葵涌住所附近「尋米」,但「完全搵唔到」,最後要跨區到青衣才買到十公斤裝的食米,昨日所買的油亦是預早訂購才買到。另一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在旺角走遍六間超市,才買到一包米,坦言「幾十年嚟第一次覺得買米係咁難嘅事」,又說自己從事五金行業,店內的口罩一早已被清空,只有小量存貨自用。


記者昨在中午及晚上分別走訪旺角市中心多間超市,在下午約三時,旺角區只餘一間超市有米供應,基本上所有超市的消毒用品如漂白水、消毒濕紙巾全部售罄,貨架空空如也,有主婦嘆說「使唔使咁搏命!」至於其他糧食如麵條、即食麵、罐頭等,在下午供應尚算充足,但至晚上卻餘下零星數件貨品在貨架上,產品的選擇不多,不少受歡迎的口味或品牌的貨品已經售罄。


對抗疫症人需備糧,寵物也要有準備,寵物主人亦為愛貓愛狗購備,超市內有數款品牌貓狗糧已被搶購一空。記者向店員查詢食品貨品的供應情況,多家超市的店員均說公司正在調節糧食類貨品,相信數日內會恢復供應,至於消毒用品供應,店員則指:「我都唔知」,坦言調節貨品需時,現時仍未知再次「返貨」的時間。


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形容,本港官員「做太平官就可以,緊急啲就手忙腳亂」。他認為,政府應利用各地的經濟貿易辦事處,向南美洲、中美洲等地區購入口罩,而非與內地「爭口罩」。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直言,政府表現令人失望,形容官員「踢一踢、郁一郁」,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及口罩供應均後知後覺,近日回應本港口罩貨量亦支吾以對,港府理應盡早派員到其他國家或地區如印尼等入口更多口罩,並向市民免費派發。


進口泰國食米的米行廣新行董事總經理符之福指,目前本港的食米供應穩定,相信香港不缺糧食,因泰國及越南等地可隨時運米到港。米價則略有上升,因泰國去年出現旱災及預計今年亦會發生,令耕種面積減少。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強調,現時食物有正常穩定供應,副局長徐德義補充指,市民因擔心疫情,希望增加食物存量,但零售地點假期人手較少,補貨較慢,強調並非供應出問題。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