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港增66宗武漢肺炎懷疑個案 夫婦獲悉須隔離後嘗試逃走失敗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醫管局及衞生署就武漢肺炎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李華輝攝)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發,並蔓延到香港。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由昨日(23 ...




醫管局及衞生署就武漢肺炎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 (李華輝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發,並蔓延到香港。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由昨日(23日)中午12時至今早(24日)8時,新增66宗符合呈報準則的新型冠狀病毒懷疑個案,總數累計236宗,當中119人要留院,確診個案維持2宗。鍾健禮形容,新增66宗呈報個案相當多,情況令人擔心,目前醫管局7個聯網已動用290間隔離病房及570張隔離病床,使用情況緊張。他又透露有曾到武漢的夫婦獲悉需要被隔離後嘗試逃走,但被警方截獲。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中心正為該2名確診病人作流行病學測試,及追蹤密切接觸者,就首宗確診個案有3名密切接觸者到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包括有1名醫護人員及1名同高鐵列車接觸者仍在隔離營,另1名同列車的密切接觸者昨午發燒及肚瀉,已轉介到瑪嘉烈醫院。第二宗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包括有1名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及1名酒店人員在隔離營,個案病人的太太及另一名酒店人員因出現病徵而分別轉介到瑪嘉烈醫院及屯門醫院,至於另有6人因在同一高鐵車廂並出現病徵而分別到那打素、伊利沙伯醫院及屯門醫院。


她續指,自中心成立個案熱線,至今已有160宗查詢,而首名確診病人乘坐的高鐵中,中心已接觸18名乘客,部分因感到不適而入院。


鍾健禮則提到,有曾到武漢的夫妻因出現發燒等症狀,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求診,獲醫護人員告知需要隔離時,隨即由急症室逃走,醫護人員即通報警方,將2名病人在醫院外阻截及帶回醫院。


至於網上流傳有瑪嘉烈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醫護人員受感染,鍾表示,數名醫護人員因擔心曾經過確診病人逗留的地方而受感染,部分人員出現發燒,故獲醫院轉介到隔離病房觀察,部分人初步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今、明(25日)兩日將有最終結果,而有部分人屬甲型流感,他強調進入隔離病房的病人不一定受感染。


他續指,醫管局正統籌為醫護人員提供留宿位置,目前已有260多個房間可供醫護人員自我隔離,醫管局亦就事件接觸部分酒店,有1至2間酒店願為醫護人員提供房間,但亦有酒店拒絕。他未有透露願意出租的酒店名稱,強調抗疫要全民上下一心,呼籲酒店為醫護人員提供房間,醫管局亦會繼續尋找供醫護人員留宿的位置。他指暫時沒需要為醫護人員提供全副保護裝備,因肺炎主要以飛沫傳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