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醫護界批人禍致香港爆發疫情 促封口岸否則發起工業行動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醫護界工會炮轟政府防疫無能。武漢肺炎傳入香港,醫護界工會炮轟政府防疫無能,未有做好把關,形容疫情在港爆發實屬人禍。工會要求政府在年初四(28日)前封閉 ...




醫護界工會炮轟政府防疫無能。


武漢肺炎傳入香港,醫護界工會炮轟政府防疫無能,未有做好把關,形容疫情在港爆發實屬人禍。工會要求政府在年初四(28日)前封閉香港所有連接中國的口岸,禁止中國旅客入境,強制由中國入境的在港旅客接受隔離觀察,否則不排除發起工業行動。


多個醫護界工會今晚(23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政府防疫工作。醫管局員工陣線代表批評,武漢肺炎現時在香港已有爆發迹象,但政府未有做好邊境把關,任由疫情傳入香港,批評政府管治無能,引入已知病毒,實為人禍,而非天災。代表要求政府立即拒絕旅遊由中國入境,並在年初四前全面落實邊境防疫措施,否則將發起工業行動。


香港物理治療師總工會籌委會代表亦批評政府後知後覺,防疫漏洞處處,未有將港人生命放於首位。代表又指,若政府未能在年初四前全面落實邊境防疫措施,將暫停部分醫院的非緊急物理治療服務,特別是已接受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的醫院。如果疫情在社區爆發,他們將全面停止非緊急物理治療服務。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則要求政府關閉香港所有中國入境口岸,禁止中國航班降落,向中國發出黑色旅遊警示,停辦所有來往中港的旅行團。該會又呼籲僱主,要求出現疑似病徵的員工求診及休假,停止向過去14日往來中國的人士提供服務,並要求教育局延長農曆年假期一個星期。若政府於年初四前沒有回應,將停止非緊急物理治療服務。此外,香港職業治療師工會籌委會代表亦要求,政府強制由中國入境的在港旅客接受隔離觀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