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中央三部門宣布 即日起禁止野味交易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中央部門下令,即日起禁止野味交易。中國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及國家林草局周日(26日)宣布,為嚴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斷可能的傳染源和傳播 ...




中央部門下令,即日起禁止野味交易。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及國家林草局周日(26日)宣布,為嚴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斷可能的傳染源和傳播途徑,即日起至疫情解除期間,全國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社會各界發現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可向官方舉報。


公告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加強檢查,要依法嚴懲違法的經營者及查封違法經營場所,涉嫌犯罪人士移送公安機關處理。各地飼養繁育野生動物場所需實施隔離,嚴禁野生動物對外擴散和轉運販賣;各地農(集)貿市場、超市、餐飲單位、電商平台等,嚴禁野生動物交易。公告呼籲,消費者要充分認識食用野生動物的健康風險,要遠離野味,健康飲食。


因應中央取締野味交易,湖南省市場監管局下令關閉13個活禽交易市場及其他活禽經營點49個,沒收銷毀野豬肉、野雞等共35公斤。另一邊廂,北京大學保護生物學教授呂植、許智宏院士等多位專家聯名呼籲,要求政府修訂野生動物保護法,杜絕非法食用野味及交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