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食蝙蝠短片瘋傳 當事人辯稱為拍攝節目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瘋傳,

(新增影片)武漢肺炎大爆發,被認為是眾多危險病毒的自然宿主之一的蝙蝠,再次引起網民關注。內地網上近日瘋傳武漢蝙蝠料理,還有一段「美女吃蝙蝠」片段被網民 ...






(新增影片)武漢肺炎大爆發,被認為是眾多危險病毒的自然宿主之一的蝙蝠,再次引起網民關注。內地網上近日瘋傳武漢蝙蝠料理,還有一段「美女吃蝙蝠」片段被網民找出,令一名節目女主持因吃蝙蝠而被網民聲討。捲入野味風波的女主持人近日解釋,當時在太平洋島國帛琉拍攝旅遊節目,為介紹當地人生活方式才吃蝙蝠,也為自己的無知公開道歉。

該段於2016年6月17日上載的短片顯示,餐廳內,2名女主持面前擺放了蝙蝠湯,其中1人先撈出湯中的黑色蝙蝠,然後用手展示蝙蝠於鏡頭前,介紹蝙蝠的種類與外表。隨後,2名女主持各自將碗中的蝙蝠從中撕開,親口品嚐,嘆道「這肉很緊,但很香」。不少網民看罷影片,直斥女主持「教壞人」、「真惡心」、「很變態」……。收到多個回覆後,其中一名女主持汪夢雲,近日在官方微博公開回應,稱自己2016年在太平洋島國帛琉拍攝旅遊節目,對蝙蝠是病毒宿主一無所知,只考慮到節目需要介紹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她又指,影片食用的蝙蝠是果蝠,非野生,而她也為自己的無知道歉,稱會拒絕吃野生動物,但有關回應昨日已被刪除。

內媒報道,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石正麗團隊23日發文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nCoV-2019的序列,與一種蝙蝠中的冠狀病毒序列一致性高達96%。然而,早在20年前,科學家就已發現蝙蝠是多種病毒的天然宿主,帶有多種多樣的病毒基因庫。「好比SARS冠狀病毒,它的天然宿主是在蝙蝠當中。但實際上它是通過果子狸、獾等小型哺乳動物,被帶到野生動物市場,進而感染到從業人員以及吃野味嚐鮮的人。」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曾提醒,野生動物或家禽、家畜等活體動物,與其他動物的交互史並不清晰,接觸牠們有可能令人感染罕見的病原體,暗藏危險。

紅星新聞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近日瘋傳一條食蝙蝠的短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