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伊朗空難:伊朗空難:客機飛近敏感設施 軍方錯手擊落 __,

伊朗軍方承認擊落客機。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客機周三(8日)在伊朗德黑蘭起飛後墜毀,機上176人全部罹難。伊朗軍方周六(11日)承認人為出錯而意外擊落客機 ...




伊朗軍方承認擊落客機。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客機周三(8日)在伊朗德黑蘭起飛後墜毀,機上176人全部罹難。伊朗軍方周六(11日)承認人為出錯而意外擊落客機,但強調客機飛近敏感軍事設施,加上軍隊在美伊關係緊張之際高度戒備,才錯手釀成悲劇。


伊朗軍方透過國營傳媒發表聲明,指該敏感軍事設施屬於革命衞隊,軍方在處於最高級別戒備狀態下,錯誤把飛近的客機列為敵意目標,「在這情況下,因為人為出錯,所以非故意擊中客機」。軍方就事件道歉,並稱將升級系統防止日後再犯下同類錯誤,而需為事件負責的人將移交軍方司法部門處理及檢控。


總統魯哈尼表示,調查人員之後將找出及檢控,導致這宗極大悲劇及犯下不可原諒錯誤的人士;外長扎里夫形容是悲傷的一天,但表示這人為出錯正值「美國冒險主義引致的危機」,伊朗向國民、死者家屬及受影響國家道歉及慰問。


涉事PS752客機原定由德黑蘭前往基輔,但起飛後不久墜毀。伊朗起初指客機因引擎起火失事。美國及加拿大政府其後引述情報指,客機遭伊朗軍方的俄製防空導彈錯手擊落;伊朗起初強烈否認,指客機遭導彈擊中,應該在空中解體。


空難時機相當敏感,事發前數小時,伊朗向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美國《紐約時報》周五(10日)報道,美方官員認為伊朗施襲後犯下嚴重錯誤,沒有關閉領空及禁止客機升降;據報伊朗此舉是以免外界得悉明確的施襲時間。


另一邊廂,加拿大外長尚帕涅周五修改死於空難的該國公民人數,由63人下調至57人,並宣布成立國際工作組調查空難,除了伊朗及德國外,所有在空難有公民死亡的國家都會加入;兩名加國官員則獲伊朗發出簽證前往德黑蘭協助。


在空難中失去友人的加籍伊朗裔男子帕爾塞揚(Payman Parseyan)表示,雖然伊朗政府承認責任是正確的一步,但認為調查無論如何都會得出導彈擊落客機的結論,因此德黑蘭政府才把握保全面子的機會,提前承認客機遭軍方擊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