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中產夫婦月入10萬港元 冀設兒童醫療券減負擔 #中產 #預算案

簡女士(左)每月家庭開支迫近七萬港元,經濟壓力沈重。(何天成攝)財政預算案今日出爐,中產苦呻生活壓力重,斥港府「帶唔到希望畀市民」。月入約10萬港元的 ...




簡女士(左)每月家庭開支迫近七萬港元,經濟壓力沈重。(何天成攝)


財政預算案今日出爐,中產苦呻生活壓力重,斥港府「帶唔到希望畀市民」。月入約10萬港元的中產教師夫婦坦言經濟壓力沉重,批評港府紓困措施長期忽略中產階層,亦未能為市民帶來希望,故暫無信心再生育。希望政府在預算案推出「兒童醫療券」,或把一次性學生津貼恒常化,減輕家長負擔。


簡女士與丈夫均任職中學教師,家庭月入約10萬港元,她承認教師工資穩定,按政府薪級表出糧,惟僅是表面風光,不但沒有雙糧,日常支出龐大,兩人每年更需繳納約10萬港元税款。除自置屯門私人單位月供約1萬港元外,亦要聘用外傭照顧3歲兒子,連同供養「四大長老」、保險費、車位租金、各種燈油火蠟及教育支出,每月開支迫近7萬港元。


近日新冠肺炎襲港,增添更多額外支出,她除為親友四處張羅口罩等防疫用品,早前兒子亦因感冒引發支氣管炎到私家診所求診3、4次,合共已經花費數千港元。


往年預算案派糖鮮有惠及中產,普遍只有增加免稅額等一次性短期措施,她雖然認為也有一定幫助,但批評港府目光短視,對醫療、教育及住屋3方面的支援不足,紓困措施亦未能惠及社會各階層,相信新一份預算案「都做唔到啲咩」,市民生活仍然艱難,「喺各方面都失去希望」。


她對新一份預算案期望不大,希望政府可減低養育孩子的開支,例如推出「兒童醫療券」,減輕家長負擔,或把一次性學生津貼恆常化,好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