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旅遊冷知識】坐飛機感染風險低過巴士 專家解構:超強過濾器防播毒

疫情持續惡化,網上有不少人熱烈討論飛機的安全性,不論坐長途機或短途機,都像困獸鬥一樣,密封機艙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究竟飛機是不是真的很危險呢?空氣循環 ...






疫情持續惡化,網上有不少人熱烈討論飛機的安全性,不論坐長途機或短途機,都像困獸鬥一樣,密封機艙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究竟飛機是不是真的很危險呢?

空氣循環系統

飛機在高空飛行時,並不是一個密封狀態,由於高空大氣壓力低,含氧量低,所以飛機須要由引擎引入新鮮空氣再加壓,經過空氣循環系統冷凍帶入機艙內,讓乘客得以呼吸;而機艙排尾有兩個排氣口把機艙內的空氣帶走,因此機艙空氣是循環不息的,絕對不是密不透風的狀態;再者,機艙內的空氣亦會經過4個過濾系器,密度為0.2微米,可以把細菌及病毒過濾。由於飛機使用高空的空氣,加上過濾系統每小時循環過濾20至30次,飛機空氣相對地面巴士車廂空氣更加乾淨。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建築科技與工程學系副教授盧鎮江解釋,飛機上每個零件都有一個使用周期,例如過濾系統是3,000至4,000小時飛行時間,因為過濾器會積塵,須要定期更換。而空氣循環系統在加壓之餘,亦故意把大氣的水份抽走,因為傳統飛機金屬零件多,要盡量降低空氣濕度,所以坐飛機經常感到乾燥及口渴。

為了預防肺炎,除了戴上口罩或眼罩之外,少說話、減少飛沫傳播同樣重要。

記者:翁怡富

攝影:張洛晞 許先煜

編輯:鄒仲安

-----------------------------

全民自救・和你抗疫

《移居泰國手冊》逃走他鄉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NIKE特選課堂 2-4月期間限定

飛機空氣循環系統有兩套,萬一其中一套故障也有後備方案。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建築科技與工程學系副教授盧鎮江。


飛機馬桶設計單向吸走排泄物及尿液到飛機底部儲存缸,除非棄置可樂罐,否則不會爆屎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