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批鬥華資 讓路中資 習近平與李嘉誠關係白熱化|財經經典 #李嘉誠

批鬥華資讓路中資習近平與李嘉誠關係白熱化|財經經典1小時前2019年,習李關係白熱化。5月再有自媒體批評李嘉誠蛀蝕中國經濟,於中國囤地謀利,享受了中國 ...




  • 批鬥華資 讓路中資 習近平與李嘉誠關係白熱化|財經經典
  • 1小時前




2019年,習李關係白熱化。5月再有自媒體批評李嘉誠蛀蝕中國經濟,於中國囤地謀利,享受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紅利,但在經濟轉型升級期間,瘋狂套現撤資。

至於由李嘉誠於八十年代一手興辦的汕頭大學,更傳出校方將其次子李澤楷剔出管理委員會,李嘉誠18年來首次缺席畢業典禮,有報道引述他對此感到沮喪。《蘋果日報》取得一份廣東省政府對汕大資金運用的評效報告,揭示李氏被內地質疑走資後,汕大已大減使用李嘉誠基金會捐款,李氏影響力漸沒落。

同年反修例風波,李就香港年輕人抗爭運動表態,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登報,附上反暴力圖,呼籲示威者與政府「以愛之義,止息怒憤」,又在慈山寺活動上對執政者喊話,希望「對我們未來主人翁亦都能夠網開一面」。

內地傳媒一面倒將引發香港示威的責任,歸咎地產霸權。中央政法委旗下自媒體「長安劍」更發功,指責李嘉誠「縱容犯罪」,反問「囤地圈錢」的地產商會否對香港市民「網開一面」。《人民日報》則稱,香港解決住房問題已不能再等,為解決民生計,地產商是時候釋放最大善意,而不應囤地居奇、賺盡最後一個銅板。

李嘉誠基金會立即回應政法委,稱其為「莫須有的指責」。示威期間正值70周年國慶,240人的港府政商界代表團代表團上京參加活動,但李嘉誠及九倉吳光正以私人理由婉拒參加。

《紐約時報》就刊登題為《China Plays ‘Fight the Landlord’ to Tame Hong Kong》的評論,形容內地官媒的輿論猶如發起新一輪「鬥地主」,反映中共欲以控制商業社會來控制香港。文章指,中國向李嘉誠施壓,等於對商界殺一儆百,文章引述其他企業家表示︰「如果他們針對李嘉誠,大家也能想像會如何對待我們。」因此寧願跟誠哥一樣,離開到外國投資。

除了文攻,也有武鬥。在「鬥地主」的主旋律下,建制派議員趁機高調推出《收回土地條例》動議,要求收回私人土地興建公營房屋,特首林鄭月娥隨後於《施政報告》宣布會動用該條例向地產商開刀。

國資委也「吹雞」召集近百家大型國企老總在深圳開會,要求加強在香港投資,進軍地產及旅遊業等板塊,且「要取得控制權和決策權」,國資委給國企的任務包括「創造就業職位及穩定金融市場」。路透社的報道引述一名參與會議的國企管理層指:「香港商界精英肯定做得不夠。他們大部分都並非我們的人。」

習近平已吹響批鬥香港華資的號角,要給中資讓路。首富的隕落,也是香港的隕落。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