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全民派錢8月底開放申請 最快今年內有錢拎 #預算案

不少市民對全民派錢申領資格有疑惑。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26日)出爐,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港元,不少市民均對申領 ...




不少市民對全民派錢申領資格有疑惑。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26日)出爐,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港元,不少市民均對申領資格及何時派錢等有疑惑,東網記者為大家整理出下列問答以供參考。


問:申領1萬元的資格?
答:申請人需要在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及年滿18歲,即需要於2003年3月31日出生。


問:何時開始申請?何時能收錢?
答:政府消息人士指參考2011年派發6000港元做法,期望8月底前開放申請,計劃按年齡組群分批申請,最快今年內能夠收取款項。


問:申請方法?
答:可透過網上銀行或實體表格申請,申請人僅提供姓名、身份證號碼,以及銀行戶口或住址證明,即可透過自動轉帳或以支票形式領取。


問:若果我現時只得17歲,何時能夠申請?
答:政府消息人士指,申請人需要在年滿18歲當日起才能登記申請。計劃截止日期為2021年12月31日,即於2003年3月31日出生者屆時仍有9個月申請。


問:若我已移民外國,是否仍然能夠領取?
答:是。只要持有本地銀行戶口,即可於外地透過電子銀行登記。


問:是否能夠透過虛擬銀行帳戶,如PayMe等收取款項?
答:政府消息人士指不排除相關做法,將與金管局商討。


問:若我本身已領取綜援,是否能夠領取1萬港元?
答:是。該1萬港元將不計入入息,即不會影響申領人正享受的其他福利。


問:在囚人士是否能夠申請?
答:政府消息人士指會參考2011年派發6000港元做法,與懲教署合作,協助在囚人士或正被羈押人士申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