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南韓大邱「毒后」1傳15 #Winnie Yuen #毒后

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在全球擴散,南韓昨日更新增20宗確診個案,較前日大增三分二,累積確診個案達到51宗。大邱市更出現了「超級傳播者」,一名61歲病人疑將病 ...






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在全球擴散,南韓昨日更新增20宗確診個案,較前日大增三分二,累積確診個案達到51宗。大邱市更出現了「超級傳播者」,一名61歲病人疑將病毒傳染給其中15名新確診病人。

該名61歲女病人是南韓第31號患者,上周一開始發燒,但以最近沒有外遊為由,兩度拒絕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直至本周才被隔離至周二確診。她最近沒有外遊,但出席過教會活動,該教會昨日有14人確診;另一名在醫院跟她有過接觸的人確診。他們所屬的教會前日發聲,促請曾於本月9日至16日到過該教會參與聚會的人,最好接受病毒測試並自我隔離,而該教會在大邱的分部已關閉並採取防疫措施。

南韓大邱醫護人員穿上全副裝備,將疑似患者送往醫院。


俄禁中港澳居民入境

另外五宗病例則感染源不明,其中三宗發生在慶尚北道和大邱市。第四人是11歲的女童,是早前確診者的女兒;另一患者則是居住在首爾的男子,他沒有外遊,也未曾接觸其他患者。而隨着該地區確診人數飆升,曾接診感染病例的慶北大學醫院和啟明大學東山醫療院等醫療機構急症室都已關閉。

另外,疫情亦首次擴至伊朗。伊朗衞生部昨日宣佈庫姆市(Qom)出現當地首兩宗確診個案,伊朗傳媒指二人是伊朗人,並且已經死亡。

而鑑於中國的疫情未見受控,俄羅斯前日宣佈,自今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包括港、澳居民,以受僱、私人理由、讀書或旅遊原因入境,強調有關措施只屬暫時性。俄羅斯國內至今有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二人都是最近到過中國而染病,現都已康復出院。

韓聯社/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