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鑽石公主號日八旬男女患者死亡 南韓「毒后」1傳43 #毒后

【肺炎大爆發】南韓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確診宗數昨日激增53宗,全國累積達104宗,更出現首宗死亡個案;當中至少43宗個案都跟大邱市61歲女「超 ...






【肺炎大爆發】

南韓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確診宗數昨日激增53宗,全國累積達104宗,更出現首宗死亡個案;當中至少43宗個案都跟大邱市61歲女「超級傳播者」有關。當局指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呼籲大邱市250萬居民盡量不要外出。

南韓近日確診個案暴升,昨日再多53宗,其中51宗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兩宗在首爾。全國累計104宗,是撇除「鑽石公主號」郵輪中國以外最多確診個案的國家,大邱市、慶尚北道有70宗佔最多,與「超級傳播者」同為新天地耶穌教會教友的確診病例高達43例。

新天地耶穌教會1984年由李萬熙創立,他聲稱耶穌基督出現在他面前,好像「身上閃耀神聖光芒的聖人」。南韓媒體指他是假先知、新天地教會是宗教異端。 該教會在全國有20萬信徒,在大邱市分部就有約1,000名信徒;除了已確診者,該教會還有數十人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徵。教會聚會時,教友都緊密地坐在地上,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大邱市當局派員到當地一個蔬果市場清潔消毒防範新型冠狀病毒。 法新社


死者住封閉病房20多年

至於當地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者,是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的63歲男病人,住院20多年,前日死於肺炎,衞生部門在他死後為他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大南醫院內的是精神科封閉病房,約有100多名病人,至今共有15宗確診,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正對醫院所有病人和職員進行檢測。

當局正調查該醫院的病例跟大邱市「超級傳播者」是否有關,因為該婦人在確診前,於本月初到過清道郡。該名「超級傳播者」是南韓第31號患者,最近無出國旅行紀錄,上周一開始發燒,但兩度拒絕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直至周二才肯接受檢測確診。

官稱國內傳染「十分嚴重」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形容,疫情在國內的傳染情況「十分嚴重」,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青瓦台指,總統文在寅承諾中央政府會為大邱提供所需援助抗疫。世界衞生組織發言人指正跟南韓方面保持密切聯繫,又指南韓官方以「超級擴散事件」來形容大邱市疫情。

南韓決定將檢測病毒人士範圍進一步擴大。之前醫生可根據患者有否到過相關疫情國、是否出現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來決定是否檢測,新指引將疑似患者的範圍擴大為到訪過中國、港澳地區人士的經常接觸者中,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症狀者、與到訪疫情國後14天內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症狀者接觸後出現相同症狀者、不需要住院治療但原因不明的輕度肺炎患者。另外,今後即使沒有症狀,醫務人員、看護、確診者同居者及流行病學調查官認為需要檢測的人員,都須在隔離第13天時接受病毒檢測,只有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解除隔離。

其他國家疫情方面,伊朗庫姆市繼前日兩宗死亡個案,昨日再多三宗確診,全是該市的本地人,未有跟中國人接觸,感染源待查。

路透社/韓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