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48歲防暴警中招!有乜嘢係最緊要?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本報訊】香港出現首名警務人員確診武漢肺炎。衞生防護中心昨晚公佈,一名居於油塘紀律部隊宿舍的警務人員,昨晚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他潛伏期內沒有外遊,據悉駐 ...






【本報訊】香港出現首名警務人員確診武漢肺炎。衞生防護中心昨晚公佈,一名居於油塘紀律部隊宿舍的警務人員,昨晚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他潛伏期內沒有外遊,據悉駐守北角警署,本月初加入防暴隊服役,18日當天他未有上班,同日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病徵,但晚上仍出席一場同袍退休晚宴,同場共有60人參加。跟警員同住的妻子及外母均出現病徵,昨晚送聯合醫院。警方消息稱內部甚為緊張,正全力追查退休晚宴的出席者,以了解有否其他警員出現病徵,甚至要作出隔離。

記者:陳珏明

衞生防護中心昨晚公佈,香港昨日共新增三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其中一名確診患者為48歲許姓的高級警員,有長期病患,駐守北角警署,隸屬軍裝巡邏第四小隊,主要負責北角及柴灣巡邏,本月1日加入總區應變大隊第三梯隊的防暴隊服役,身兼防暴工作。

一名居於油塘油美苑潤美閣的警員確診武肺,身穿保護衣的救護員昨在上址將一名懷疑是其家人的女士送院。黎樹雄攝


60名警員本月18日晚在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聚餐,其後其中一名高級警員確診武肺。


居油塘宿舍 曾往觀塘求診

中心透露,該警員18日起發燒和咳嗽,當日沒有上班,並看中醫,被指患感冒,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同日晚上5時半至10時到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聚會。據悉,當晚為一個警署警長的退休晚宴,消息指當晚主角隸屬香港仔警署,由於許姓警員曾駐守同一警署故獲邀出席,參加聚餐者共有60人,除兩名榮休男警署警長外,尚有三名督察、四名警署警長、14名警長及37名警員(包括確診高級警員)出席。

西環明星酒家鄰近中聯辦,不時有中聯辦官員用餐,但酒家翌日已暫停營業。

確診警員居於油塘紀律部隊宿舍油美苑潤美閣,翌日他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普通科門診求診。根據醫管局日前開始的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有病徵人士不用入院,先回家並於翌日早上自行採取深喉唾液樣本再交回化驗,故該警員昨日在家取樣本並交回門診,經測試後樣本初步呈陽性反應,被安排入住聯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消息稱,由於該名警員的家居接觸者包括妻子及外母,兩人均出現病徵,同需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本報記者昨晚8時許抵達潤美閣,大廈地下停泊了一輛救護車,之後三名身穿防護衣的救護員推着擔架床上樓,未幾將一名懷疑患者送上救護車,患者以毛氈遮蓋全身,未知其性別及身份,救護員向現場採訪的記者高呼「好危險」,呼籲記者立即離開。大約15分鐘後,救護車抵達聯合醫院,相信病人為一名年紀較大女子,當時清醒。

據知,該警員近期曾在油塘大本營一粥麵用膳,而該店一名收銀員本月10日曾出現病徵,為第67宗確診患者。



防護中心尋曾接載的士司機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19日上午約10時至10時30分曾從油美苑接載該警員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之的士司機致電防護中心熱線;中心同時會跟進該警員18日晚上在西環聚餐的相關接觸者,醫管局已聯絡當晚參加宴會及防暴第三梯隊警員。由於涉及警務人員眾多,警方消息指內部甚為緊張,正全力追查當晚出席的59名人員,包括了解他們是否有人事發後出現病徵,將需作住院隔離,否則亦要接受檢疫隔離。警方亦會安排在北角及柴灣警署消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