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金像獎2020】古天樂郭富城挑戰冧莊影帝 鄭秀文第四度入圍角逐女主角  #古天樂 #郭富城 #鄭秀文 #金像獎

▲在疫情下,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取消記者會公布入圍名單,改為網上發放資料。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日公布提名名單,在肺炎疫情肆虐下,金像獎主辦單位今年取 ...




在疫情下,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取消記者會公布入圍名單,改為網上發放資料。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日公布提名名單,在肺炎疫情肆虐下,金像獎主辦單位今年取消舉行記者會,改以電郵通知各大媒體的各項獎項入圍名單。

當中天后鄭秀文憑《花椒之味》《聖荷西謀殺案》角逐最佳女主角,這也是鄭秀文第4次入圍角逐金像獎影后。另外,郭富城以《麥路人》跟古天樂《犯罪現場》提名最佳男主角,有望冧莊影帝寶座。

麥曦茵執導、許鞍華監製的《花椒之味》,集合中港台的李曉峰、鄭秀文及賴雅妍演出,藉由3位散落三地的人生際遇,帶出同氣連枝的姊妹情緣。

《花椒之味》

鄭秀文演的大家姐,歷親情跟愛情的磨練,有不少內心戲演技發揮。

同時,Sammi在《聖荷西謀殺案》演工人心計的人妻,捲入三角情殺,也是演技上一大挑戰。

Sammi曾多度入圍金像獎,包括角逐新演員、原創歌曲、女主角等,而提名影后次數達5次,包括00年《孤男寡女》、01年同時以《鍾無艷》、《同居蜜友》、《瘦身男女》入圍、05年《長恨歌》、12年《高海拔之戀》及14年《盲探》,但從未曾在金像獎獲獎,今次第6度挑戰影后,且看今次Sammi能否零的突破。

《金都》

鄧麗欣憑《金都》第二度角逐影后演悔婚女子挑戰鄭秀文,詳情請看:http://bit.ly/2HeOltf

《返校》台灣女星蔡思韻首拍港片《幻愛》,演繹一段精神病者的愛情故事,也令觀眾耳目一新。

鄧麗欣演出新晉女導演黃綺琳自編《金都》,Stephy戲中角色反思婚姻、幸福和自由的意義,演出有神采,這也是Stephy繼《空手道》後再度角逐影后。

郭富城在在《麥路人》演歷挫折後變成快餐店的過夜客,展現城市背後的真實一面,城城放低偶像包袱,演出動人,城城亦指劇本很打動他,希望電影帶出正面的訊息,令大家明白幸福不是必然,珍惜當下。

《麥路人》

不過,資深綠葉太保,以同性戀題材《叔‧叔》角逐影帝,相信是黑馬人選。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主要提名

最佳電影:《少年的你》《花椒之味》《新喜劇之王》《叔‧叔》《麥路人》

最佳男主角:易烊千璽(少年的你)古天樂《犯罪現場》太保《叔·叔》朱柏康《金都》郭富城《麥路人》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少年的你》蔡思韻《幻愛》鄭秀文《花椒之味》鄧麗欣《金都》鄭秀文《聖何西謀殺案》

最佳男配角:姜皓文《犯罪現場》 盧鎮業《叔‧叔》張達明《麥路人》/萬梓良《麥路人》張琪《新喜劇之王》

最佳女配角:鮑起靜《金都》賴雅妍《花椒之味》劉雅瑟《麥路人》蔡卓妍《聖何西謀殺案》區嘉雯《叔·叔》

最佳導演:最佳導演:曾國祥《少年的你》麥曦茵《花椒之味》葉偉信《葉問4 完結篇》楊曜愷《叔‧叔》周冠威《幻愛》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