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金像獎】相隔6年入圍「叫雙飛」 鄭秀文同鄧麗欣爭影后 #鄧麗欣 #鄭秀文 #金像獎

鄭秀文憑《花椒之味》和《聖荷西謀殺案》,與鄧麗欣、周冬雨和蔡思韵爭影后。
【金像獎】相隔6年入圍「叫雙飛」 鄭秀文同鄧麗欣爭影后鄭秀文憑《花椒之味》和《聖荷西謀殺案》,與鄧麗欣、周冬雨和蔡思韵爭影后。《第三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 ...




【金像獎】相隔6年入圍「叫雙飛」 鄭秀文同鄧麗欣爭影后

鄭秀文憑《花椒之味》和《聖荷西謀殺案》,與鄧麗欣、周冬雨和蔡思韵爭影后。

《第三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日公佈入圍名單,「最佳女主角」方面,鄭秀文(Sammi)相隔6年,再憑兩套電影《花椒之味》和《聖荷西謀殺案》叫雙飛,與《少年的你》的周冬雨、《金都》的鄧麗欣(Stephy)和《幻愛》的蔡思韵,一起爭奪影后寶座!與此同時,Sammi亦憑《花》片主題曲《好好說》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花椒之味》鄭秀文
《花椒之味》鄭秀文
《聖荷西謀殺案》鄭秀文

《聖荷西謀殺案》鄭秀文

Stephy透過短訊回覆傳媒:「心情有啲複雜,但當然係好開心啦,因為最近嘅氣氛,同埋成日睇到負面嘅新聞,所以喺咁樣嘅局勢、環境下,仲可以收到一個咁好嘅好消息,心情係有啲複雜,但係好開心嘅。好多謝大家對我嘅肯定,亦好開心呢幾年有好多機會、好電影畀我參與。」她又恭喜《金都》導演黃綺琳入圍「新晉導演」和「最佳編劇」,以及分別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的朱栢康和鮑起靜,對於同時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Stephy說:「好開心我有歌曲提名,多謝林二汶寫咗好好嘅歌,黃導演寫咗好好嘅詞,我覺得電影出嚟嘅效果大家鍾意,係有賴整個團隊嘅合作,所以我𠵱家當自己攞咗獎㗎喇,多謝團隊嘅努力,造就一個好好睇嘅『張莉芳(角色名字)』出嚟,好開心!」

《金都》鄧麗欣

《金都》鄧麗欣
《幻愛》蔡思韵(右)

《幻愛》蔡思韵(右)

至於,上月率先於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封后的蔡思韵說:「能夠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對我人生來說簡直就像當年考大學被錄取一樣,如幻似真又難以置信。這次入圍,代表作為新人的我拿到一條鎖匙,走進一道更險峻的電影之門,我會更用心、更認真去看待表演,更肯定和自信地說:『我,蔡思韵是一位女演員。』感謝《幻愛》製作團隊、導演周冠威和對手劉俊謙,感謝金像獎評審對我的肯定,能夠躋身於一班前輩演員之中,成為入圍一份子,與有榮焉。」

《少年的你》周冬雨

《少年的你》周冬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