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韓增229宗確診至433人染病 日本新增12宗病例(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南韓確診病例急增142宗南韓周六新增229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總數增至433人染病,有95宗來自慶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醫院,醫院昨天起已關閉。當中再多一 ...






南韓確診病例急增142宗

南韓周六新增229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總數增至433人染病,有95宗來自慶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醫院,醫院昨天起已關閉。當中再多一名軍人受感染,他本月10日至14日曾回大邱老家,返回京畿道抱川市部隊報到後出現病徵,至今日確診。當地昨亦錄得第二宗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54歲的女子,與國內首名武漢肺炎死者同樣曾在大南醫院留醫。全國累計有逾230宗與大邱「新天地耶穌教會」有關。南韓周五已單日新增100宗個案,主要出現在大邱地區。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透露,一名駐韓美軍被檢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在該美軍基地內已隔離數名密切接觸者,南韓政府正進行確認工作。

三星周六宣佈,由於在龜尾市負責生產手機的工廠證實有一人染病,公司決定暫時關閉工廠。

伊朗新增10宗確診累計5死

伊朗周六公佈新增10宗確診個案,令當地累積病例增至28宗,死亡人數為5人。伊朗官員指病毒最先在庫姆市(Qom)出現,源頭可能來自境內中國工人,恐怕會擴散至所有城市。

伊朗法斯通訊社指,伊朗決定暫停信眾前往伊拉克朝聖的活動,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日本新增14宗確診 北海道佔8宗

日本周六新增14宗確病例,其中北海道佔了8宗,患者介乎10多歲至80多歲,區內總確診人數增至16人。新增患者包括千葉縣一名初中女教師及一名本身住院的30多歲女子,由於女教師曾經返學,地方政府宣佈學校自下周二起關閉2天以便消毒。九州熊本縣周六亦多2名男人染病,分別是50多歲及60多歲。全國累計病例達738宗,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病例就佔了639宗。東京都政府計劃取消或延遲未來三周在東京舉行的大型室內活動,北海道著名產品「白色戀人」朱古力的銷量因中國遊客銳減大受影響,製造商石屋製菓宣佈,札幌市與北廣島市的兩間工廠自20日起停工,直至下月15日。

意大利錄第二宗死亡個案

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Padua)一名78歲男患者當地時間周五死亡,是國內首宗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周六另一名女子亦死於武漢肺炎。意國同日一日內亦新增16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當中在倫巴底(Lombardy)的洛迪省科多尼奧(Codogno),一名38歲的男子接觸過由中國返回意大利的朋友後發病,男患者之後再感染多十餘人,是當地首次證實有人傳人個案。當地的個案總數增至29宗。

再有兩名澳洲人確診

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再多2名澳洲乘客確診,同樣是維多利亞省居民。連同昨天4宗,累計有6人離船返國後確診。當局前天從船上撤走170名澳籍乘客,全部送到達爾文(Darwin)接受14天隔離,當局預料確診數字還會持續增加。

世衞警告控制病毒擴散機會減少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擔憂中國以外的多宗感染個案都沒有與中國有直接聯繫,意味成功控制病毒的成功機會正在減少,他呼籲全球一起合作應對。此外,世衞派出的專家團隊即將會抵達武漢進一步調查病毒傳播。

譚德塞又指,超過八成的患者症狀輕微及能夠痊癒,兩成患者成為重症者,死亡率則約為2%。

美國累計個案34宗 料對經濟影響輕微

美國疾控中心周五公佈,美國累計有34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當中有28人是鑽石公主號的乘客,3人在武漢撤僑回國後確診,另外13人則屬美國本土感染個案,分佈於加州、華盛頓州以及麻省。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認為,今次肺炎病毒與2003年沙士的影響相若,對美國的打擊不大。

以色列錄首宗確診

以色列表示,一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回國的女子確診染病,成為當地首宗感染個案。

阿聯酋新增2宗個案

阿聯酋新增兩宗武漢肺炎病例,全國確診增至11宗。新確診患者分別是34歲的菲律賓人及39歲孟加拉人,他們曾與一名確診的中國人士接觸,兩人健康情況穩定。

北韓取消平壤馬拉松

經營北韓旅遊的高麗旅行社周五表示,由於北韓的邊境目前仍然關閉,以及武漢肺炎的疫情,北韓當局已取消原定在4月舉行的2020年平壤馬拉賽。

路透社/法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

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



鍾意就快D Share啦!